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大学与中国科研机构合作开发联网无人驾驶汽车

加拿大大学与中国科研机构合作开发联网无人驾驶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滑铁卢大学将与中国两家科研机构合作,共同研发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据悉,滑铁卢大学最近同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QAII)以及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SKL-MCCS)签署了一项协议。研究将集中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以及自动驾驶和应用人工智能的深度研发,并设立自动驾驶的“共享研究中心”。此外,这两家中国科研机构还可能会在滑铁卢地区建立研发机构。

该大学校长兼副校长斐丹·汉杜拉普(Feridun Hamdullahpur)在上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滑铁卢大学致力于全球范围内的研究和发展,同中国科研机构的合作表明该校对推进全球对新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这一目标又迈出重大一步。

合作还规定中方科研机构在五年内,每年需出资100万加元(约合764,200美元);滑铁卢大学则出资400万加元,用于建造独立实验室设备。此外,中加双方都将从外部引资。

QAII院长和SKL-MCCS的主任王飞跃(Fei-Yue Wang)表示希望这次合作能带来世界上第一个专门研究智能汽车的博士项目,并使滑铁卢大学成为智能汽车和技术的创新孵化中心。

据了解,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以工科研究为主的中等大小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该校位于安大略省的西南面的滑铁卢市,2011年到2013年,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三位,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该大学的多层次增材制造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增材制造设施之一。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QAII)是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青岛高新区管委会、青岛市科技局三方共建组成的,主要由“一院(中心)、一企、一园、一金、一平台”组成,即: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智能产业发展公司、智能产业园、智能产业基金、大数据分析平台。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SKL-MCCS)是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1年成立,1994年经中国科学院批准正式对国内外开放,2011年获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立项建设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目前,车联网技术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是市场的宠儿,各大厂商、研究机构都在积极发力该领域。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一些全球知名大企业正在关注开发和部署日益精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例如,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的车辆配备了软件和传感器,用于检测道路上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以及其他车辆的一切信息。打车应用开发商优步(Uber)同样希望在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上取得成功。该公司英国和爱尔兰片区城市商业主管弗雷德·琼斯(Fred Jones)今年早些时候在CNBC的采访中表示,到2019年,优步会购买24000辆沃尔沃suv,并配置其自有的无人驾驶技术系统,在Uber APP上推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