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器人专家:无人驾驶汽车既不安全 也不适合上路

机器人专家:无人驾驶汽车既不安全 也不适合上路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教授玛丽·卡明斯(Mary Cummings)说:“在上路之前,无人驾驶汽车需要通过一套可接受的标准化测试。” 玛丽·卡明斯是杜克大学人类与自动实验室主任和杜克大学机器人学专家。

在周二的CNBC的Power Lunch栏目上,卡明斯说: “你永远不会去机场乘坐一架装有全新的未经测试过的系统(自动着陆)的飞机。”

卡明斯说自己是“专业技术人员”,她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应该有同样的指导方针,她说自动驾驶汽车“毫无疑问是不安全的”,并且“有严重缺陷”,在计算机视觉和传感器融合软件方面存在差距。

卡明斯还说:“我们通过检查他们的视力来认证和许可人类获得驾驶资格,我一直主张需要对这些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视力测试。我并不提倡把这些车放到公共街道上,把公众当成实验品来测试这些技术。”

周一,优步停止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这是已知的首例无人驾驶测试汽车撞死行人的事件。据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警方称,一名49岁的妇女在亚利桑那州坦普市的一条人行横道之外行走,当时她被一辆优步汽车撞倒,当时该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在CNBC的Closing Bell栏目上,汽车安全中心的执行董事杰森·莱文(Jason Levine)说,目前没有关于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州法规或联邦法规。莱文还表示,这项技术“进展得太快了”。

不过,吉姆•沙因曼(Jim Scheinman)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将拯救生命,减少交通事故,提高社会效率。吉姆•沙因曼是Maven Ventures的创始合伙人,该公司广泛投资于消费者、移动和互联网领域。

沙因曼在CNBC的Power Lunch栏目上说:“现在不能开车的人群将会从自动驾驶汽车中受益,这些人群包括盲人、80岁以上的老年人。

沙因曼还说,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应该发展得更快,他估计,这项技术将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此前,沙因曼投资了一家位于加州的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后来该公司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通用汽车公司。

沙因曼说:“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我们不会谈论在路上因为人的失误被误杀的100人。”他在这里暗示了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亚利桑那州妇女的事故。

通用汽车公司前副董事长鲍勃·卢茨(Bob Lutz)同意这两点: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还没有达到他们应有的水平”,包括软件和数字精密制图的问题。但是,当技术发展速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它将避免不必要的死亡。卢茨估计自动驾驶汽车所造成的事故数量仅为人类驾驶员造成的事故数量的5%。

在周二Closing Bell 栏目上,卢茨说:“人类驾驶员会分散,他们可能会昏昏欲睡,会饮酒,会吸毒等等……但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做这些影响驾驶的事情。”

卢茨说:“自动驾驶汽车仍将造成一些死亡事故”,但他认为,这将大大低于由人驾驶车辆造成的死亡人数。卢茨还称:“我们不能忽视自动驾驶汽车即将到来的事实。这是大型都市集群内的地面交通的唯一解决方案。”

事实上,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2019年推出第一批Chevy Bolt,这是一款没有方向盘的无人驾驶汽车,卢茨担保这批车是安全的。

虽然卢茨和沙因曼都表示,亚利桑那州妇女的死亡是让人心痛,但沙因曼说:“整个行业不应该受到惩罚。现在已经有了一些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准,这些标准将会得到检验和改进。我们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在受控环境中进行测试,并将安全放在首位。这是我们走向市场的方式。”

莱文说,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景令人惊叹,但他强调,这项技术还在遥远的未来。莱文还说:“我们需要专注于现有的安全技术,并反对福特现在就让自动驾驶汽车在迈阿密市、坦佩市、钱德勒市进行披萨的配送,也反对现在就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叫车服务。我们需要把这项技术发展完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