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启动聆风电池更换计划 暂不涉及海外市场

日产启动聆风电池更换计划 暂不涉及海外市场

日产汽车近日宣布,从今年5月开始,将为日本地区的聆风车主提供“旧电池更换再生电池”优惠有偿服务项目。日产方面表示,通过此举既能降低电池更换的成本,提高二手电动汽车的使用价值,又能提升电动汽车用户的用车体验,促进电动汽车使用率的提高,并最终实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

据悉,日产汽车将以30万日元价格为用户更换24kwh的再生电池(约合人民币17845元),未来还计划扩展到其他型号的电池(更换全新日产聆风搭载的24kwh电池的价格为65万日元; 30kwh电池为80万日元,40kwh电池为82万日元)。

在该项目中,日产汽车将使用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共同创立的合资企业—4R能源公司生产的再生电池。

日产启动聆风电池更换计划 暂不涉及海外市场

自2010年4R能源公司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再生利用,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该公司开发了一套能够快速测量旧电池性能的系统,并计划投入到其旗下运营的首个致力于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回收和再利用的日本浪江町工厂中,该系统将应用于从日本国内回收的全部旧电池。

浪江町工厂是4R能源公司的全球开发和制造中心,可将回收的再生电池搭载于全球首个使用可更换再生电池的电动汽车上,以及大型存储系统和电动叉车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