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在澳部分车型因更换问题气囊不当被再次召回

丰田在澳部分车型因更换问题气囊不当被再次召回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国内部分丰田汽车需要被二次召回。此前这些汽车因为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维修,而二次召回的原因在于此前被召回时所更换的安全气囊安装不当。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在今年3月宣布召回48000辆Corolla和Rukus车型,被召回车辆中乘客一侧的安全气囊在更换之后仍然存在问题,所以公司发布了二次召回。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上述车辆中部分已经被更换的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时不能正常开启,由此可能提升人员伤亡的风险性。

这位女发言人说到:“部分此前被召回车型的充气泵在安装更换时存在不当之处,结果造成充气泵被安装进气囊中时没有完全密封。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充气泵内的气体可能会泄露,乘客一侧的气囊可能无法按照设计初衷正常弹出进而引发人员伤亡。”

截至发稿时尚不明确此次二次召回究竟涉及多少车辆。

上述女发言人向媒体记者表示,丰田澳大利亚经销商目前正在联系涉事车主以厘清事态发展现状。

二次召回的车型包括生产日期从2007年3月至2012年12月间的Corolla和Rukus车型。

其中有超过1200辆Rukus车型被二次召回,另外,19000辆Corolla轿车和27000辆Corolla掀背车中的一部分也在此次召回之列。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的女发言人还表示:“严格意义上来说,此次二次召回事件并不是高田气囊门事件召回计划的延伸,但所有车辆都受到了高田问题气囊的影响。”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对国内230万辆安装高田安全气囊的车辆进行强制召回。

当时澳大利亚财政部助理部长迈克尔·苏卡尔表示,对涉及高田气囊问题车辆的召回是“澳大利亚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车辆召回行动”。

上述强制召回案牵涉的车企包括丰田、本田、日产和马自达。

外界预计在多轮车辆自发召回行动中,澳大利亚国内已经有170万辆问题车辆对问题气囊进行了更换。

澳大利亚消费者事务和道路安全部代理部长谢恩·拉腾伯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应该对自己的车辆是否被纳入强制召回范围进行确认。

他说到:“对于安全气囊来说除非发生交通事故,否则人们在平时不太会想起它。不幸的是如果车辆安装了存在缺陷的高田气囊,其在交通事故中将遭遇灾难性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