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在日本遭遇非关税壁垒?大众日本总裁否认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大众集团日本子公司总裁施尔天(Till Scheer)曾指出,各进口汽车制造商想要在日本市场取得成功,必须通过传统的方式,即努力工作才能够获得。

大众汽车是少数几个在日本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外国品牌之一,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硬的贸易表态再次让人们重新审视日本市场。

大众在日本遭遇非关税壁垒?大众日本总裁否认

施尔天还表示,对于大众来说,在日本并不存在非关税贸易壁垒。通过提供满足日本人需求的汽车、培育广泛的经销商网络以及不断更新产品系列,公司成功进入日本市场。

不过,非关税壁垒是否阻碍了车企进入日本市场?施尔天认为,很多年前这个问题就已经被解决了,当前在日本市场上销售大众汽车就跟在任何其他国家一样,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然而就在施尔天发表此番言论前不久,特朗普曾声称,日本海关官员对进口品牌汽车进行的是“保龄球测试”,扔一个保龄球到汽车上,就可以确定是否通过了检查。

随后,白宫将特朗普的指控轻描淡写为一句玩笑话。施尔天则表示在日本销售汽车的确并不容易,毕竟存在竞争。

在今年3月推出新款大众Polo小型车时,施尔天宣称大众运用的是产品闪电战,对于一贯喜欢追寻新奇事物的日本市场,这是成功的关键。

去年,大众推出了新版途观(Tiguan)、Up、高尔夫(Golf)和高端轿车Arteon以及电动汽车e-Golf。今年还陆续推出了Polo、帕萨特TDI以及现有品牌GTI和TDI的更多改版车型。

据统计,大众去年在日本的销量增长了3.8%至近5万辆。相比之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2017年在日本的销量合计仅为1,228辆。

不过,在2018年的前两个月,大众汽车销量下降7.8%,至6,740辆。施尔天预期,新产品将扭转这一局面,自今年3月Polo预售以来,大众已经收到了1000份订单;而另一款高端轿车Arteon自去年秋天在展厅展示之后,销量已达1000辆。

施尔天还称,大众在日本的251个销售网点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相比之下,福特在2016年决定退出日本市场时,仅有52家经销商。

施尔天最后指出,大众成功的关键在于倾听客户的意见,并把消费者需要的汽车带到日本,否则,“你(的发展)将很受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