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洞察者| 复盘神龙沟通会:三个细节与一个误读

洞察者| 复盘神龙沟通会:三个细节与一个误读

上至母品牌总经理,下至子品牌市场部长,这或许是神龙近十年来单一活动高层出席人数最多的一次。

而如果我们对比一年前的那次沟通,不难发现几个挺有意思的细节。

细节一:这次谁没来?为什么

洞察者| 复盘神龙沟通会:三个细节与一个误读

从表中不难看出,相比于去年,今年神龙公司的高管可谓全员出席,与此同时法方代表的数量也有了明显提升。

细心的媒体可能会发现,今年东风集团分管神龙的副总以及PSA亚太区负责人并未出席,以苏维彬为代表的神龙高层更多的在回答记者提问,而去年则是马德宁与刘卫东主讲。

用神龙内部人士的话说,这并不意味着集团对于神龙的忽视,这一做法恰恰是出于对神龙现有团队的一种信任。

此外据腾讯汽车了解,由于安铁成近期一直在亲自领导推动神龙体系的改革,他本人可能也更倾向于在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之后再现身与媒体交流,其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再次得到体现。

细节二:合资自主?这次神龙自己搞

富康要回归了,不再是一款车,而是作为神龙公司旗下的自主新能源品牌,并将以全新logo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

更多的细节不再阐述,但可以看到的是神龙对于旗下自主品牌的打造一直没有中断过,并且在思路上也进行了修正,那就是要自己做。

此前L60的推出被业界誉为是合资自主的第三种模式,但事实上由于产销分属两个不同品牌,真正协同起来并不容易,最终这一创新举措没能延续下来。

细节三:产品节奏乱?以后不会了

洞察者| 复盘神龙沟通会:三个细节与一个误读

在沟通会现场,有人提出了对于近几年神龙旗下产品似乎总是找不到合适节奏的问题。

据悉,针对这一问题,上周包括苏维彬等在内的神龙高管专程前往欧洲,就产品规划等问题与PSA做了一次长时间的讨论,并且也在股东层面进行了汇报。

神龙方面表示,他们已详细梳理了未来整个产品的节奏,也会平衡好两个品牌之间的新品投放,两大品牌每年都会有一款全新车型,未来大家会慢慢看到我们新的变化,不会再出现过去某一个时间段密集推出新车,或者某时间段突然没有新车的情况。

误读:对标东风日产?不存在的

苏维彬表示,神龙目前正在跟集团内的东风日产做对标,但事实上这一表述也产生了一些误读,真实的情况是,对标只呈现在体系力方面,并不会涉及产品层面类的对标。

鲜为人知的是,早在2016年底神龙便已经开始从企业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体系打造等方面全面对标东风日产。

此外,法系车定价偏高的问题也终于找到了原因,神龙高层坦言,过去一直在将东风雪铁龙对标福特,将东风标致对标大众,因此在价格等方面也都是按这样的对标来安排的。

不过神龙方面也表示,近期正在重新调整两大子品牌的竞品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