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灯塔一样的存在,有他就有了方向!

汪国真在《热爱生命》里写到:“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一个人对于生命的热爱,对于事业的钟情程度,往往决定了他接下来要走的路。有些人偏安一隅,得过且过;有些人安于现状,庸庸碌碌;有些人却志在四方,目标诗和远方。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现任导航员帕斯卡·毕德戈里,就是那最后一类人。

他是灯塔一样的存在,有他就有了方向!

伴随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季的不断推进和逐步增长的自身影响力,中国之队东风队也渐渐在国际帆船赛事舞台上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声誉,今天笔者不谈东风队,只想谈谈东风队现任导航员——帕斯卡·毕德戈里。作为法国经验最丰富的导航员之一,2104-15赛季,他在导航台前的运筹帷幄帮助东风队获得了胜利,这次赛事的顺利完成让东风队迅速被公众所熟识,也让这位法国人很快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声名鹊起。现如今,他再次加入东风队参加2017-18赛季的比赛,所以今天就让笔者带你走进这位曾打破世界纪录的优秀导航员的内心一探究竟吧!

实际上到目前,可能还有很多人对于导航员这个海上角色一知半解或者全然不了解,就连笔者在此之前也是对海上导航员这个角色处于懵懂状态,但是当笔者真正深入这个角色后,才真正的被这个角色所深深震撼到。顾名思义,导航员在海上的角色就像是指路明灯,利用自己极为缜密的思路以及对于赛船和天气的完美把控,制定出适合近期作战的海上航行战术,除了告诉船员总体的战术计划外,还要告知他们未来几天、几分钟、几秒的航线选择,让船员们明白前面可能会发生什么,我们想要获得怎样的结果并将如何实现。为了获得最佳竞技表现,导航员需要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帆进行换帆。

他是灯塔一样的存在,有他就有了方向!

做我东风队的导航员,好吗?好的

说起导航员,笔者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日本动漫《海贼王》里身材凹凸有致的娜美,作为草帽海贼团的航海士,精通气象学和航海术。而现实生活中的东风队导航员帕斯卡,也是这样一个具有高超的海上导航技术的导航员。帕斯卡常被人戏称为帆船界性格最火爆的船长,这个极具魅力但又略带搞笑气质的火爆导航员,在2014年,甘愿走进镁光灯照射不到的地方,毅然加入了东风队。

在即将横跨大西洋时,记者让帕斯卡对于接下来的赛段进行预测,他告诉记者:“接下来的赛段将是非常不容易的,在短时间内我们已经看到发生了许多事情。虽然横跨大西洋这一赛段对于我们很有利,但是我们也必须万分小心,因为可能往往有时候我们觉得这个我们十分熟悉的赛段却往往会出现意外。”

“大家都为帕斯卡愿意加入东风队而高兴。他是那种要么什么都不做,要么全心全意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的人,这也是我最钦佩他的地方。我知道他愿意为东风队付出一切,包括贡献出他的航海天赋和所有经验,我们每个人都将受益其中,尤其是中国船员,他们能从帕斯卡身上学到很多知识。”东风队船长夏尔强调说。

中国籍东风队船员刘学则透露,帕斯卡这个人有时候很逗逼,但是工作起来却非常严肃认真。第一次见他觉得像憨豆,因为他表情很丰富很喜感。但是一工作完全变了个人,有人说他脾气暴躁,其实是因为他对人对己要求都很高,哪怕船在航行速度很快,条件不好的时候也是如此。

对于帕斯卡的描述,队友们说的很多,然而最终归结起来,六字足以概况,激情,决心,才华。

他是灯塔一样的存在,有他就有了方向!

前方是惊涛骇浪,怕吗?不怕

去年12月28日,帕斯卡在第四赛段的比赛中因肋骨骨折宣布退出比赛,由昔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船队安盟保险队船长弗兰克·卡玛斯替换上场。消息一经发出,便像一枚重磅炸弹震惊了整个圈内外,大家的心里都在打鼓,东风队没有了这个灵魂人物,能否实现成功突围?每个人的心,都因为帕斯卡的受伤而格外焦灼。同样,这支他倾注了无数心血的东风队当时即将开启“母港之战”,他也有太多舍不得、放不下。幸运的是在第五赛段,帕斯卡又重新站在了东风战船上,并且随着赛事的推进,全心力投入进自己的工作里。当然,这也为他们成功飞渡合恩角到达伊塔加创造了先决条件,这样一个激情澎湃的队伍,这样一个坚忍不拔的导航员,试问还有什么能难倒他们?

3年前的挫折让东风队梦碎合恩角,而对于失败了多次的帕斯卡来说,这更成了他心中的一根刺。但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3年的筹备,1095个夜晚的辗转,夏尔船长和帕斯卡带领着东风船员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得偿所愿,梦圆合恩角。

在成功跨越合恩角时,记者对帕斯卡进行了采访。对于这次的成功,他表现的极为淡定,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在渡过合恩角之后,他们将顺着大海一路在强风中航行。虽然说得轻描淡写,但是素有“海上坟场”之称的合恩角却是很多航海人的噩梦。即便如此,这也是一个好的时刻,因为他们已经顺利的通过了合恩角。

细细品来,之所以东风队选择了帕斯卡不正是他骨子里的坚韧劲与东风队的精神相契合嘛,而帕斯卡选择了东风队也恰恰证明东风队那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吸引了他,甘愿为之奋斗。两股灵魂的契合,终将东风队与帕斯卡紧密连接在了一起,不可分离。纵然前方惊涛骇浪,帕斯卡也会用他那坚毅果敢的目光望过去,轻声说一句,这没什么可怕的。

祝福帕斯卡!祝福东风队!

他是灯塔一样的存在,有他就有了方向!

关于我们: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第二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优秀汽车企业,总部设在“九省通衢”的武汉,主要基地分布在十堰、襄阳、武汉、广州等地,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和汽车水平事业。

截至2016年底,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总额2958亿元,员工数17万人。2016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汽车427.7万辆,实现营业收入5717.6亿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6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6位,中国机械行业500强第3位,中国汽车行业第2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汽车行业具有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东风品牌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驰名商标,中国十大最具成长力驰名商标,世界知名品牌500强。2016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37.74万辆,同比增长13.03%。

东风队在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获得季军,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史上第一支登上终极领奖台的中国船队。东风队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提供100%支持,继续参加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