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云飞:只有流动起来的数据才会产生核心价值

4月26日下午,腾讯汽车擎动计划在北京正式发布。在主题为“大数据如何在汽车产业中有效运用”的圆桌论坛中,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表示,数据交流会产生价值,无论是外部数据还是车联网数据,对车企新产品早期开发和定位、推广销售和资源最大化利用都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

李云飞:只有流动起来的数据才会产生核心价值

以下为互动对话节选:

主持人:作为车企来讲,怎么看待起源于互联网的大数据这一概念,大数据的应用又该是怎样的状态?

李云飞:我觉得对新产品早期的开发,产品定位、推广、销售,对有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我们觉得都有价值参考,同时厂家基于自身车联网的数据,对外部也有很大的价值,数据交流起来就会产生价值。

主持人:我总结出来一个观察到的现象,车企的大数据营销主要是针对研发环节以及整体营销,不知道车企老总对于大数据用到这两个环节上,是不是觉得更不错?

李云飞:一提到比亚迪大家更多想到的是汽车,其实我们还有其它板块,新能源,轨道交通,还有零部件,比亚迪是最具有互联网软件技术的公司,所以我们后台具备这个条件。另外去年成立了比亚迪汽车研究院,院长之前是做IT方面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什么样的人属于单身,可能就是左前门进行开关,因为每个位置都有传感器,后台大数据都能看到,通过长期的数据积累,把对应的信息共享给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开发者基于海量的用户的信息,制定出对应的应用程序,也可以进行用户体验上的,最终也可以实现商业的价值,这就是我们做的。今年年底比亚迪会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我们把传感器做出来,请更多更专业的人参与进来。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车企领导们,你们希望腾讯给予你们提供什么样的一些大数据的应用解决方案?畅所欲言。

李云飞:我是这么觉得,大数据对于产品的开发,尤其是全新车型早期的开发应用价值很大,一款全新的车型到最后上市有三到四年,网民的态度四年之间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三年前上线的电动车新能源车卖了30万辆,我们价格主要在13万到30万之间,这些用户比原车高了不止一个层次,我们获得数据加以利用延展反馈,提供给后续的厂商,这个反馈来讲,对行业都是很有帮助的。

我觉得在应用投放领域的话,会不会有新的尝试?如何让更多的人把我们的品牌纳入购买清单,让他先考虑我的品牌,去我店里看看,进而试图试驾一下我的车,到第三个环节进行比较,那时候才是价格问题,这种策略对不对?我们还需要思考。

还有,我们希望未来跟媒体有更多的合作,如果只在汽车圈,张总你们在车圈配的海量东西,你对我没太大价值,我对你没太大价值,如果这些信息在这个圈里没任何价值,这些信息应该更多的跟汽车行业以外的市场,我在做这方面的尝试,这种转变没有对应的数据给我支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