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汽车“擎动”汽车营销新征程

2018年4月26日,由腾讯主办的“腾讯汽车擎动计划”系列沙龙,伴随备受瞩目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题为“擎动数据”。针对汽车行业消费升级带来的用户变化趋势,及“大数据”赋能行业引起的营销、开发、公关、市场、销售管理等多维度数据产业变革,与会嘉宾们展开深入讨论。同时,活动中也正式发布了代表着腾讯大数据能力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引擎”。腾讯OMG销售管理部总经理严慎予、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及来自上汽乘用车公司、华晨汽车销售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和长安汽车等车企的营销专家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腾讯汽车“擎动”汽车营销新征程

腾讯汽车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引擎”正式发布

产销增速持续放缓,行业痛点日益突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与销量分别为2902万辆和2888万辆,同比增长3.19%和3.04%,增速同比下降11.27%和10.61%。另据中汽协预测,2018年销量增量为3%,这意味着中国汽车业增速还将持续放缓。造成我国汽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的原因包括市场饱和、限购政策、行业竞争日益白热化等,人们对于汽车消费行为和态度的转变,也是这一过程中的主要因素。

腾讯OMG销售管理部总经理严慎予表示:“多重原因导致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变,业内也采取了各种措施积极应对。车企的各种行为可以归结出一个核心关键词,就是‘数字化’。海量的数据是巨大的宝藏,只有运用到实际场景中才能体现出数据真正的价值,腾讯也希望可以和车企一起把这个宝藏开发出来”。

腾讯汽车“擎动”汽车营销新征程

腾讯OMG销售管理部总经理严慎予

以数字为核心,腾讯汽车重塑车企营销模式

“大数据”时代给汽车营销带来新的契机。传统汽车企业也应乘大数据之势,建立智能、精准的营销系统,助力企业营销决策分析、目标客户人群洞察、监控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质量、改进生产工艺,逐步提升市场销售额和完善售后服务质量。

腾讯汽车针对行业痛点,通过数据技术打通数字营销流程,从用户洞察、竞争分析、触达策略、素材优化、投放运营、线索评估、转化归因,全方位多维度地帮助汽企提升营销效果。

驱动汽车数字营销

高效“引擎”问世

腾讯汽车首次发布的“引擎”汽车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应车企在营销方面对大数据的诉求而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帮助车企精细化管理全平台数据的全用户周期流量,并在用户消费周期不同阶段做出定制化营销策略,引导流量入口实现销售转化,使车企营销效率、精准度、社交和品牌曝光的效果最大化。

腾讯汽车“擎动”汽车营销新征程

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

根据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介绍,此次发布的“引擎”大数据解决方案将渗入营销转化各环节,从根本上逐一击破目前车企数据应用存在的“孤立、脸盲、尬撩、模糊和浪费”五大痛点:

(1)企业数据不开源、欠缺连接性,“引擎”全面融合品牌与线上数据。

(2)目标用户难定性,品牌人群难定量,“引擎”通过万级标签维度,分析用户群体特征。

(3)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与内容不精准,效果低,“引擎”帮你专业科学运营。

(4)营销与销售脱离,“引擎”帮你考核营销效果、追踪投后口碑与舆情。

(5)数据投放资产无保护,易流失,“引擎”帮你实现品牌数据资产累积优化和循环利用。

在完全解决目前困惑的基础上,腾讯汽车还首次提出了车企数据三个阶段、四个模块的一站式全营销链管理投放:

腾讯汽车“擎动”汽车营销新征程

“引擎”数据资产管理投放机制

针对品牌用户养成漏斗,根据不同用户消费周期品牌的不同需求,精细化地设置出四个模块的营销目标。并推出对应的品牌DMP、程序化广告、效果DMP、企点&本地化广告等不同服务产品整合营销解决方案。

透过此次解决方案的发布,腾讯汽车也对未来腾讯数据能力的再延伸提出了“引擎+IP战略”、“引擎+舆情管理”、“引擎+车联网”、“引擎+销售链条”的概念,畅想与车企从数字营销到数据产业的深度结合,希望未来在汽车的市场、公关、智能车联、销售管理等领域中发掘更多的数据应用的可能性。

数据赋能,车企营销成效显著

与会车企代表结合与腾讯汽车的合作经验,分享了行业洞察和成功案例。腾讯及车企专家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从用户到路径:大数据如何在汽车行业有效运用”进行了探讨。对大数据赋能汽车营销,触达目标用户,实现精准高效营销和销售成果转化进行分享,充分肯定了对大数据在汽车行业营销中的价值及潜力。

多领域助力车企,以开放心态打造共赢模式

随着车联网等行业技术的继续发展, 未来腾讯汽车与车企将有更多开放合作的可能。因此,除大数据营销之外,腾讯汽车“擎动计划”还将把目光投向如新能源、泛娱乐营销等涵盖行业趋势、技术及营销领域的问题,为公众和合作企业带来更多行业前沿信息的洞察与分析。腾讯汽车也希望和各汽车企业把握数字中国建设时代的变革与机遇,开放合作打造创新和共赢数字营销模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