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风风光2018北京车展媒体专访

东风风光2018北京车展媒体专访

受访对象: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昌东

Q1、请您介绍下2018北京车展,东风风光的参展情况。

——2018北京车展,东风风光为大家带来四款产品,包括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和风光580混动车型两款新品,以及量产车型风光580智联型和风光S560智联型。

——风光iX5是继4月11日新车新闻发布会后,首次与公众见面。新车搭载了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在内的一系列智能技术,以“生命灵性”为核心的设计语言从自然万物中吸取灵感并造就轿跑型风格,成为时下SUV潮流的引领者。

——在W1馆东风集团展台,东风风光进军新能源领域的首款新品——风光580混动车型也进行了参展。这款产品的推出在于满足用户对于新能源产品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用车选择。除了全新产品外,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量产车型风光580智联型和风光S560智联型也同台展出,欢迎大家来北京车展W1馆东风集团展台,对这些车型进行品鉴。

Q2、正如刚才您所说,我们也看到了东风风光在智能汽车领域不断向上发力的决心。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目前东风风光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整体布局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东风风光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于去年4月上海车展,正式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及“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我们将通过对这一战略的持续践行,达成“让汽车成为人类移动生活的快乐伙伴”的使命。

——今年我们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明星企业百度达成合作,充分发挥整车企业与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的各自优势,推动智能汽车发展。

——2018年起,东风风光还将打造完整的智能交互,体验开发体系,提升交互设计品质,建立智能交互平台和用户体验测试能力,加速智能汽车布局。

——东风风光的超级智能战略已经有了阶段性成果,去年9月和11月接连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的前两款产品——风光580智联型和风光S560,今年4月11月东风风光和百度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也进行了发布亮相。

——未来,我们会继续对终端渠道做更加多元化、更加智能化的升级,比如建立智能汽车的体验店或者体验中心,通过加强体验营销来让消费者对于我们的智能汽车能够有更加快速和深入的了解。

Q3、智能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东风风光前瞻性思维及远见令其早已在行动,您可否谈谈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实施步骤?

——东风风光通过超级智能战略的推进实施,为用户提供生活、工作的智・尚移动空间。

——具体而言,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规划了四个发展阶段。目前我们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从现在至2020年,通过超级智联系统以及智能驾驶等技术,让用户省心;2020年-2025年进入第三阶段,通过超级智联系统、自动驾驶、智能网联、AI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综合应用,让用户放心;2025年以后,则是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第四阶段,我们相信东风风光产品能够成为用户的知心伙伴。

——为了确保超级智能战略的顺利实施,在未来十余年的时间内,我们将持续秉承“一切为了用户”核心价值观,投入超级资源保障,陆续组建全球千人规模的超级专家团队,联合包括车身控制、自动驾驶、执行系统、智能互联等诸多合作伙伴共29家, 以上百亿元以上持续的超级资金投入全面覆盖研发、生产、服务等多个环节,力争成为智能汽车的领先品牌。

——在产品规划方面, 2018-2020年将实现三大乘用车平台整合同步发展,5款以上全新智能车型完成市场投放,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Q4、我们看到,东风风光布局智能汽车领域,除自身发力之外,还与百度达成合作,可否请您简单谈一谈与百度合作的契机及内容?

——在人工智能成为国策的时代背景下,汽车智能化浪潮迎面而来,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迭代成大势所趋,而东风风光早已将智能汽车作为了下一代新品研发的发力重点。身处产业互联网时代,车企通过“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是必经之路。百度是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最快、也是最早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公司之一。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明星企业,百度正在加速布局智能出行产业。

——可以说,是致力于智能出行升级和普及的同一个梦想让东风风光和百度走到一起。未来,东风风光和百度将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营销等领域深入合作,形成资源互补,技术互补,充分发挥整车企业与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的各自优势,推出更多契合年轻人需求的智能汽车。预计在2022年,我们将达成智能汽车销量占比突破80%的目标,并实现高度智能驾驶技术,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智能汽车带来的美好生活。

Q5、这次车展东风风光还展出了风光580混动车型,关于新能源层面产品和渠道布局,东风风光有着怎样的规划?

——中汽协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已占据整体汽车市场的2.7%。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按照国家规划的路线和产销目标强力推进中。

——面对新能源高涨的发展趋势,未来,新能源车型将在东风风光整个产品规划中实现75%的占比。今年风光580混动车型的推动,仅仅是东风风光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开端。

——产品发力的同时,东风风光在新能源产品销售渠道也在加紧布局。未来,新能源产品的销售区域会以北上广一线城市为主,扩宽东风风光品牌的营销渠道,占领新能源汽车这个新高地,虽然东风风光进入新能源领域时间不是最早的,但是我们拥有优质的国际化供应商、东风集团技术资源支持和东风风光自身在技术领域的多年深耕实力,东风风光在新能源产品市场的布局步伐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Q6、我们注意到东风风光近期活动都是围绕“一切为了用户”展开的,例如风光过大年等活动,可否具体聊一下,东风风光“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

——用户在哪里,产品和服务就在哪里,东风风光始终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不仅打造了最具性价比的10万元级自动挡SUV,还顺应汽车智能化变革,推出首款12万级智能SUV风光580智联型以及年轻人的SUV风光S560,服务上也首创并深入践行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让消费者不仅能拥有超级产品,还能享受超级服务。

——此前,东风风光牵手百度推出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是对“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持续践行的成果,意义不言而喻。事实上,这也是东风风光继2016年超级联盟成立、2017年2月生态成长战略发布暨全国车友会成立、2017年4月汽车共享开启场景化新模式之后,2017第四季度接连推出2款智能SUV产品后,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的又一重要发力。今年元宵节期间,东风风光组织超级风迷举办了“风光过大年“活动,一方面增强与用户之间的粘性,另一方面也将用户纳入到我们的产品推广中来,让用户为我们的产品研发、推广建言献策,将“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落到实处。

Q7、2018年东风风光在加快SUV战略布局层面的规划如何?今年还将有哪些新品问世?

——2018年东风风光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聚焦SUV和MPV领域,做到”用户在哪里,东风风光就在哪里”。在“超级智能战略”的指引下,除了风光iX5、风光580混动车型之外,我们还有一款新能源新品即将在下半年和大家见面,以满足不同客户的汽车消费需求。

Q8、2018年东风风光加紧产品研发和推广,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产品品质如何把握?

——在品质方面,东风风光产品严格按照全新升级的东风小康公司产品开发流程DK-PDS 2.0,并通过多种严苛试验,优选博世、天合、大陆、德尔福等多家国际知名供应商,全面保障卓越的设计质量,充分确保整车品质媲美合资。

Q9、东风风光品牌目前的渠道建设如何?未来有什么新的规划和发展方向?

——2017年东风风光在渠道下沉层面做足了功夫,在迭代思维引领下,以智能为核心的渠道完善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加快经销商网络营销、电话营销能力的系统提升及组织架构重建,以更好的运用数字营销手段提高销量占比,提升客户非直接触点的核心竞争力。即在提升优质新增网点数量的同时更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以提升现有销售网络的能力、推动现有渠道的升级,更好地满足乘用车消费者的购车及服务需求。

——除了在传统销售渠道的提升之外,东风风光仍在同步深化互联网营销,继续携手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平台,将互联网电商创新营销做出新高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