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优步将推新款飞行汽车 打造空中出租车队

优步将推新款飞行汽车 打造空中出租车队

腾讯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优步在其第二次年度Elevate Summit峰会上揭幕了“飞行汽车”概念款机型,即优步空中出租车车队的原型机。

该公司希望能在两到五年内向乘客推出这些飞行汽车,届时这些飞行器将从屋顶或地面上的直升机场和航空站垂直起飞、降落。公司官员表示,最终直升机场要实现一小时起降200次或每24秒一次的能力。最初会使用飞行员驾驶汽车,但优步的目标是旨在让它们实现自动飞行。

据悉,原型机的外观更类似无人机而非直升机,机翼上有四个旋翼。优步官员称,这一设计在飞行安全上将超越只有一个螺旋桨的直升机。届时飞行高度将达到1000到2000英尺,比直升机更安静,发出的噪音仅相当于载重卡车驶过居民房时的一半。

优步与NASA合作开发的全新UberAIR服务(即空中汽车出行服务)也面临着来自天上的竞争。由Alphabet(谷歌母公司)CEO Larry Page支持的自动飞行出租车公司Kitty Hawk在今年3月推出了最新的商用飞机Cora,该公司也正在与新西兰政府合作,推进其空中出租车商业化。而另一竞争对手Airbus则在二月份首次成功试飞自动飞行汽车。

优步表示,在相同距离上乘客最初支付的费用将与Uber Black相同。一旦该项服务吸引到足够多的乘客,相同旅程的成本将会降低至Uber X的费率。该公司计划于2023年在达拉斯沃斯堡和洛杉矶推出UberAIR服务,并从2020年起在这些城市展开测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