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联3》最后只有一个彩蛋?不,还有一个在这呢

要说最近最火的电影,那肯定是《复仇者联盟3》了,这个漫威花了十年构建的宇宙,终于迎来了其最终BOSS的巅峰一役。然而当我们兴奋不已涌入影院之中,目不转睛看完长达2个半小时的电影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复联3》最后只有一个彩蛋?不,还有一个在这呢

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我们深爱的那些超级英雄们几乎被团灭了。说好的众人合力打倒敌人,Happy Ending的结局呢?怎么跟设想的不一样啊。其实导演从影片一开始就暗示观众《复联3》的剧情跟以往大不一样。以往漫威电影开片总会伴随着音乐激昂的BGM(《Marvel Studios Fanfare》),但在《复联3》中的开场音乐却异常沉寂,甚至还有些悲壮。

而当我们看完电影,回过头再来品味这开场音乐的用意,除了有烘托英雄远去的悲痛气氛以外,还有一种发人深省的哲学之意。那就是关于灭霸的人物形象,真的就只是个十恶不赦的终极大反派吗?

《复联3》最后只有一个彩蛋?不,还有一个在这呢

影片最后,当灭霸集齐6颗宝石,成功打了个响指,让宇宙中一半的生命消失之后,他并没有展现出以往反派胜利后那种夸张的狂喜之情,而是一副无欲无求,解甲归田般的泰然。

而与小卡魔拉幻象的对话更是让《复联3》上升到另一个高度。

卡魔拉:这就是你想要的 ?

-Did you do it?

灭霸:是的 。

-Yes.

卡魔拉:什么代价 ?

-What did it cost?

灭霸:一切 。

-Everything.

《复联3》最后只有一个彩蛋?不,还有一个在这呢

这并不是一部简单的、非黑即白的、英雄对反派的电影。漫威把看似反派的灭霸塑造成了一个英雄迟暮的形象。看到这里,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灭霸这个角色。他为什么要收集无限宝石,来灭掉一半生命?既不图权也不逐利,对灭霸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并且还使自己成为全民公敌。因为灭霸他要的,是全宇宙的平衡。在影片中我们不断听到灭霸强调“物质资源有限,而生命不断繁衍膨胀,终将导致灾难。”为此,灭霸才会不惜一切代价,赶在宇宙失衡前,选择消灭一半生命,来达到资源平衡。

这么看来是不是有点同情灭霸了呢!但是,如果灭霸了解雷克萨斯“YET兼融之道”的话,也许我们深爱的超级英雄们就不会消散在宇宙中了。

《复联3》最后只有一个彩蛋?不,还有一个在这呢

将看似不可能兼得的特性,完美地融合为一体,从而实现多维度的极致,这就是雷克萨斯“YET兼融之道”的精要所在。

在传统的汽车制作中,高性能往往意味着高油耗,低能耗往往又意味着运动性能不足。正是通过应用“YET兼融之道”,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将这些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一一化解,从而兼具了低油耗、高性能等优异品质,以及豪华车的精致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价值体验。

以全新雷克萨斯LS 500h为例,其搭载了领先业界的多级全混动科技,在传统混合动力行星齿轮结构的后方,创造性地接入了4速自动变速器,模拟10挡变速,这样的结构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区间内都可实现最佳功率输出,并提高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功率,从而更好的兼顾了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令全新LS 500h能够在5.4秒内实现0-100km/h的迅猛加速,综合油耗仅为6.7L/100km。同时,作为一款豪华旗舰车型,全新LS 500h也将豪华车特有的精致感、舒适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复联3》最后只有一个彩蛋?不,还有一个在这呢

全新雷克萨斯LS 500h

另外,雷克萨斯运用全新豪华后驱车平台(GA-L)打造的全新LC 500h,搭载一台高效的3.5L V6发动机,外加一台大功率的电动机,在巧妙的组合之下,全新LC 500h在起步时的驱动力甚至可以超越雷克萨斯5.0L V8混合动力引擎的瞬时动力输出,百公里综合油耗却只有6.9L,同样兼顾了强劲动力与低能耗。

《复联3》最后只有一个彩蛋?不,还有一个在这呢

全新雷克萨斯LC 500h

回到《复联3》,灭霸一直在强调逐渐减少的资源与不断膨胀的人口将会导致宇宙失衡,而一心想化解这种矛盾、恢复宇宙平衡的他,选择的解决办法是最简单粗暴的,即直接舍弃一方,以保全另一方。但这种单线条的做法,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更加激化矛盾。

所以,电影带给我们的最后一个“彩蛋”,其实是一种看待问题、面对矛盾时的新思路——面对矛盾,我们不必妥协,不用中庸,而是大胆突破局限、追求多向、共赢的极致。当人类有足够的智慧去化解这些矛盾的时候,相信我们也将进入一个前所未见的、更加非凡的新世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