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税率下调致特斯拉销量暴涨,中国或成马斯克的及时雨

5月22日,财政部官网正式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公告,公告显示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税率下调致特斯拉销量暴涨,中国或成马斯克的及时雨

特斯拉率先响应,在华车型全面降价

自财政部发布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公告后,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是最积极的响应者。5月22日当天,特斯拉就发布了关于特斯拉Model S 和 Model X 价格调整的通知,并传达到全中国所有销售网点。

税率下调致特斯拉销量暴涨,中国或成马斯克的及时雨

税率下调致特斯拉销量暴涨,中国或成马斯克的及时雨

特斯拉官方表示,所有未交付车辆,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同时,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您无需等待至7月1日。

据一份特斯拉销售内部估算的调价文件显示,特斯拉在中国销售不同车型,会有4万-9万不等的降价,其中特斯拉Model X P100D降幅最大,超过9万元,具体不同车型降价幅度请看下表。

税率下调致特斯拉销量暴涨,中国或成马斯克的及时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特斯拉宣布的价格调整的通知是从5月22日就生效了,消费者不用等到7月1日。特斯拉此举也为中国的销量赢得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如果不立刻的生效的话,国内消费者必然会从现在起到7月1日前都会保持持币观望的态度,届时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必然会非常惨淡,毕竟每年6月份都是特斯拉二季度集中交付车辆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委员李颜伟认为,特斯拉这种降价换市场空间的战略,很合适国内销售规模小的豪华品牌车企快速跟进,以便清理目前已有的库存车辆。此外特斯拉降价销售后,只需维持去年的交车频率就能实现盈余。

特斯拉降价,部分车型成交猛增

据一位在特斯拉上海体验中心的销售人员透露,在5月22日下午就接到总部关于降价的通知随后就联系了此前有购车意向的潜在客户来签订合同。在5月23日,加班一小时,就签约了十多单,成交量比此前高了好几倍,目前店内的特斯拉Model X 75D已经售罄。

此外这名销售人员表示,这一批特斯拉卖一辆少一辆,这都是今年4至5月,美国工厂优先供货中国的产品。卖光后,就要等新关税调整,再进货。这些车当初缴纳的都是原始关税,相当于公司亏本让利了。

进口关税下调,对国内新能源车企有哪些影响?

税率下调致特斯拉销量暴涨,中国或成马斯克的及时雨

从整车方面来看,目前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还不是很多,在关税下调的情况下,进口新能源车的价格下调,对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并不会造成很大的冲击。以特斯拉为例,其主打的是高端市场,暂时不会对自主新能源车市场形成太大冲击,不过国内主打中高端市场的新能源车企也需要提高警惕,例如蔚来汽车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