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优步CEO称公司有望2019年IPO 盈利能力在持续改善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优步首席执行官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优步有望在2019年IPO。

科斯罗萨西在美国加州帕洛斯弗迪斯的Code大会上表示:“在公司的简况方面,我们处于有利地位,在公司盈利能力和利润率方面都在持续改善。”

科斯罗萨西补充称,优步拥有“非常强劲的资产负债表”。

优步CEO称公司有望2019年IPO 盈利能力在持续改善

他表示:“我确实认为,我们将在2019年进行IPO。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可以发生,但我们也有一个合理的缓冲,所以我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相当不错的位置。”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优步的目标是在2019年底上市,但该公司尚未开始与银行就此事进行面谈。

上周,优步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增长强劲,亏损收窄。据悉,优步当季净营收同比增长67%,亏损同比减少49%。这些数字不包括将优步东南亚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Grab,以及在俄罗斯与Yandex.Taxi的商业合并产生的30亿美元。

这位CEO表示,他希望在公司IPO之前,建立自己的管理团队,重建品牌,改进产品。他说,这些举措还包括聘请首席财务官。

科斯罗萨西还谈到了传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巴菲特早些时候对CNBC表示,他是这位优步首席执行官的钦佩者。

巴菲特的这番话是对彭博社的一篇报道的回应。该报道称,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萨韦在今年早些时候向优步提议注资30亿美元。巴菲特对CNBC表示,上述报道的一些细节“不正确”,但这番表态证实伯克希尔-哈萨韦与这家叫车技术公司进行了谈判。

科斯罗萨西表示:“就像沃伦说的,我们确实进行了讨论。我的人生目标之一就是让沃伦·巴菲特投资我所参与的事业,但到目前为止我未能成功。”

科斯罗萨西补充称,其与伯克希尔-哈萨韦公司的谈判有一天可能会恢复。他解释说,优步的“巨大增长轨迹”伴随着“相当大的风险”。

他说:“我认为,我们不一定能适应典型的沃伦·巴菲特投资。也许我们(指优步)可以成为一种不同的投资,一种组合多样化的投资。”

尽管他希望有一天能说服巴菲特投资优步,但科斯罗萨西表示,尽管欢迎战略投资,但战略投资目前并不是公司主要的优先事项。他说:“这不是我现在的首要任务。首先要做的是继续建立一支管理团队,继续投资这个品牌,使我们处于打造大企业的有利位置,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IP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