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研发反哺全球 钱惠康揭秘通用在华“零排放”路径

中国研发反哺全球 钱惠康揭秘通用在华“零排放”路径

电气化风口之下的中国市场,各大跨国车企都开始紧锣密鼓布局电气化研发中心、生产基地。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车企,只要不想在华“一步慢,步步慢”就都难以“独善其身”。

6月5日,一场通用汽车中国电气化技术体验日在位于上海金皖路56号的通用汽车中国总部落下帷幕。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便向与会者揭晓了“通用汽车在华‘零排放’发展路径”。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中国电池实验室,以及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钱惠康告诉汽车头条App,“通用中国研发团队的成果,已经不仅造福于中国市场,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

对电气化产品“信心十足”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去年9月份,到华“督战”的通用汽车全球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就在同一地点表态:“尽管在中国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通用汽车认为‘机会始终大于挑战’。”

通用的“野心”是,作为第一个量产电动车的企业,通用电动车业务要力争第一个实现盈利。

而在这次体验日活动上,钱惠康也更加雄心勃勃的公布,“通用中国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到2020年发布10款新能源车的计划。此后三年,通用在华新能源产品总数将进步一扩大,到2023年实现翻番。”

钱惠康表示,通用汽车致力于推动实现“零排放”的未来,但目前,从传统的燃油车到纯电动的未来,还是有一段过渡期的。

通用中国正在下大力气做的工作时:推动新能源车、纯电动车的研发,以及市场推广,不断扩大产品型谱。在他看来,现在很难预料具体到哪一年,传统燃油车将彻底失去消费者的需求从而退出市场,但通用会向着“零排放”的方向不断迈进。

钱惠康的底气是,1996年,通用率先推出电动汽车EV1,成为全球首家为电气化量身定制车型的制造商;2010年,通用推出了雪佛兰Volt沃蓝达,开创了全新的电动汽车类别,即增程式混合动力车。近两年,通用又推出了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这是业内首款同时兼备亲民价格和强大续航能力的电动汽车。

他介绍到,通用汽车电动车产品的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正在显著增长。“截止到上月,通用汽车全球范围所有电动车的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已经超过50亿公里。”而在中国市场,“截至今年5月底,通用旗下的新能源车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也已经超过7500万公里,并有望在下个季度突破1亿公里。”

钱惠康说,这一系列的数字证明,通用对自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而在中国,通用汽车也相信电气化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并将其定为公司在华发展战略的一大重点。

一个极具说服力的例证是,据钱惠康透露,目前,通用汽车中国前瞻科研技术中心的电池实验室的研发成果,已经开始反哺通用全球研发体系。

中国研发成果“反哺”通用全球

电池系统是电动车的核心组成部分。长期以来,通用一直坚持发展专属的电池研发能力。目前,在美国与中国的电池实验室均可自主研发、验证及测试电池系统。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通用汽车中国前瞻科研技术中心的电池实验室是公司全球电池实验室体系中的重要成员。作为通用全球范围内第二大的电池实验室,主要开展电池系统的研发、验证与测试工作,以确保为中国市场打造高质量的电气化产品。此外,该实验室还进行电池化学成分和单体电池设计等基础科学研究,不断攻克技术难点、提升电池性能。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电气化总工程师高珍妮的评价是:“中国研发团队的研究成果,不仅造福于中国市场,还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

钱惠康还告诉汽车头条App,通用汽车与其在华两家合资企业——上汽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上汽通用汽车旗下的泛亚技术中心与通用汽车全球技术中心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上汽通用五菱也拥有自主研发中心,在新能源车开发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

与此同时,随着产品陆续投放市场,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现已投入运营,为在本土生产与销售的电动车组装电池。作为通用汽车全球第二家电池组装机构,该中心对标美国布朗斯敦的电池组装工厂,严格遵循全球统一的生产流程和技术标准。

钱惠康的态度是,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通用都有全系列的产品覆盖,提供丰富多样的车型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未来,在通往电气化的道路上,通用也会采取一样的策略,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类型和电气化技术也会越来越全面。

“通用汽车始终以消费者为导向,竭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将安全与质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钱惠康说,“我们尽可能优化成本,惠及消费者。”

无论在燃油汽车的时代,还是新能源汽车的时代,这是通用汽车坚守的理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