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发布Autopilot更新 拟月底前开设实体维修店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在发现特斯拉车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在实体店等待许久才能够获得相关服务后,特斯拉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其中包括开设自己的“特斯拉实体店”。

特斯拉发布Autopilot更新 拟月底前开设实体维修店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昨日举行的2018年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即将开设第一家门店,甚至有可能提供当日维修服务。马斯克还表示在月底之前,特斯拉的第一批门店将在全美十大都市地区设立,届时将大幅度减少车辆的维修成本和时间,而这一直是特斯拉当前所采用的第三方维修系统的一个大问题。

长期以来,特斯拉车主一直在抱怨交通事故发生后的维修时间问题,并在去年成为特斯拉新闻的焦点,修理工作有时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特斯拉将这一错误归咎于第三方实体店,而实体店则表示“不背锅”,是因为该公司零部件供应滞后才导致这一结果。

去年,特斯拉在网上推出了一些培训项目,并希望通过认证更多的设备,为商店提供更多的选择。该公司还表示已在其官网增加了300家实体店。尽管如此,特斯拉车主仍然表示在车身受损后,到第三方实体店维修等待的时间太长。现在,特斯拉正试图用自己的实体店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些实体店将被并入现有的服务中心,预先储备一些零部件,以便节省维修时间。

分析人士表示,维修时间问题一直困扰特斯拉,如同其他大部分问题一样,该公司的解决方案是依靠自己解决。假如特斯拉能够实现在实体店储备一些经常需要更换的零部件,必将对维修时间产生重大影响。

Autopilot更新

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还提到,一项新的Autopilot软件更新有可能最早在本周发布,他还对即将推出的增强版Autopilot功能进行了简单介绍。马斯克甚至还证实该公司有计划恢复Autopilot系统的免费试用。

该公司早在2016年就开始向拥有Autopilot硬件配置却没有购买这项服务的特斯拉车主,推进无线Autopilot试用功能。

以下信息会出现在特斯拉汽车的中心控制台,提供一个为期1个月的免费试用:“特斯拉Autopilot体验。试试Autopilot的便利功能,体验无压力的通勤。免费试用期1个月,在此期间,你可以体验自动驾驶、变速、变道以及停车等功能。一旦试用开始,你会收到一封永久升级说明的电子邮件。”

特斯拉发布Autopilot更新 拟月底前开设实体维修店

不过这只是第一代产品。现在,马斯克表示将开放第二代Autopilot系统试用。这听起来像是没有Autopilot系统的车主将可以尝试新版本,马斯克在会议期间还提到了即将发布软件更新,预计发布发布时间就在本周,与一代相比有重大改进。

据了解,特斯拉的客户测试车队正在对更新进行测试。更新对最新版本的Autosteer和TACC进行了一些改进。最近一次更新还增加了车辆变道的功能,但特斯拉并没有将这一功能发布到更广泛的车队中。此外,更新似乎还包含在公路匝道上行驶能力的关注,在驶离匝道时,减速有所改善。

马斯克也对“增强的Autopilot”功能进行了评论,这一点尤其有趣,因为这一功能已经晚了一年多。马斯克还表示驶进匝道(On-ramp)和驶出匝道(Off-ramp)功能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推出。对于这一功能,特斯拉网站描述如下:“一旦在高速公路上,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将判断用户什么时间进入哪个车道,不仅会确保用户抵达想要的出口,在发现用户正在行驶的车道拥堵时,Autopilot系统将会寻找机会转到更快的车道。一旦用户抵达出口,Autopilot系统会驶离高速、减速并将控制权交给用户。”

马斯克表示,他本人在本周早些时候测试了这款软件的一个版本,并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如今的 Autopilot功能方面,Autopilot 2.0的用户很难相信马斯克的时间表。虽然大家一致认为在最近重新编写了Autopilot系统的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能力之后,重大改进将很快出现。马斯克昨天对此发表了评论,表示Autopilot的可靠性和能力将“在未来6-12个月内呈指数增长”。

分析人士还提醒道,即使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在过去几个月里有显著提高,并将继续改善,但需要注意的是,用户不要过于信任系统,使用时必须始终保持专注并做好接手控制的准备。因为安全最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