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税下调进口车奇货可居 原优惠20%新政后缩水成10%

行业新闻经济观察张煦 贾天钰2018-06-08 16:32
0评论 收藏

价格体系全面调整

关税下调进口车奇货可居 原优惠20%新政后缩水成10%

2017年中国进口车累计进口量为121.6万辆,占据全年整体销量的4.2%,尽量体量并不大,但进口关税的进一步下调,仍将会对整个进口车市场注入不小活力。

首先,新能源进口车将会热度更大。如率先宣布调价的特斯拉,因采取直营方式、没有经销商且不受排量限制,一发出降价信息便饱受市场追捧。其次,紧凑型进口车将对合资品牌竞品形成竞争压力。王存预测称,紧凑中型车中的低配车型,将有可能对合资品牌的高配车,形成竞争,甚至抢夺份额。

以斯巴鲁和雷克萨斯为例,调价后价格继续下探。“一些在华尚未国产的品牌,将会利用这一机会,抢占市场。”王存称。可以理解的是,已经在华实现国产的品牌,肯定会将进口车的厂商指导价,与合资品牌车型的定价综合进行评定。例如丰田肯定会综合考虑旗下雷克萨斯进口车、丰田进口车的厂商指导价,不会因为剧烈的调整冲击国产车型的价格体系。

更为重要的是,平行进口车将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近两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平行进口车利好,使得这块市场销量增速高于整体进口车水平。目前,平行进口车的销量已经占进口车整体销量的14%。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抢占进口车市场份额。”王存表示。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2017年庞大平行进口车销量已经突破万台量级。像宝马x5这样的车型,仅关税就会下降6万元左右,再加上本身它的价格就比中规版本低很多,竞争力一下就突显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将于7月1日起进一步下调公告所涉及的79个税号相关零配件的建议零售价格,从而拉开了主机厂商对进口零部件调价的序幕。“进口零部件价格下调有利于促进新车销售,让消费者感觉修车、养车不贵,对消费决策起到促进作用。”李颜伟如此表示。但最终效果还没有显现出来,目前并没有主机厂宣布对零部件价格进行下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