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已在全球部署超过1万台超级充电桩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尽管距离其里程碑式的目标还有5个月的时间,但特斯拉当前正快速增建充电站,一旦下一代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准备就绪,该公司计划以更快的速度进行扩张。

特斯拉已在全球部署超过1万台超级充电桩

去年,特斯拉着手在今年年底前全力打造1万台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虽然出台时间短,但特斯拉从未停止建造新的充电站,并为现有的充电站增加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

据该公司网站介绍,虽然距离目标还有5个月的时间,但是随着本周有5个新的充电站的开通,该公司目前在全球1,261个充电站安装了超过1万台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

昨天,特斯拉在安大略省的贝尔维尔开通一家新的充电站,拥有20个充电桩,为穿梭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之间的特斯拉车主提供便利。至此,特斯拉的充电站网络已经拥有超过1万台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已在全球部署超过1万台超级充电桩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在上个月表示,特斯拉在建设/许可阶段有上千个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

该公司还发布了一份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到明年进行扩张的新地图。看起来,其中一些充电站可能会采用特斯拉Supercharger新技术。

此外,马斯克一直在谈论特斯拉将在年底推出“Supercharger V3”,届时将具有更高的充电率,并在更大程度上进行其电池系统Powerpacks和太阳能的整合。

马斯克还表示,推出新的充电站将加速网络的扩张,最终目标是让特斯拉车主几乎可以在地球任何地方旅行。

特斯拉正以创纪录的速度部署充电站,但这一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

在美国,大众Electrify America正在发展自己的快速充电网络;在欧洲,目前有几个新的网络正在建设,包括Ionity、Ultra-E和MEGA-E.。

特斯拉车主在这些充电站同样可以接受服务,而特斯拉也将与这些网络争夺最佳的充电站位置。

有分析师认为,所有其他开发直流快速充电网络的汽车制造商和企业需要以特斯拉Supercharger网络作为案例,尽管现在特斯拉已开始收取充电站网络使用费,但最早开始创建网络时并没有以盈利为首要目的。这带来的结果是,该公司更专注于优化司机的体验,而不是试图在每个站点榨取更多的利润。特斯拉在每个站点设有多个充电桩,给车主带来的是无摩擦的用户体验。而这也是大部分第三方网络大多存在的问题,每个站点仅设数个充电桩,这样做虽然提高了使用效率但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不便。

这也是目前特斯拉最大的优势之一,尽管其他公司也开始奋起直追,但特斯拉正在加倍努力以保持其领先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