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税争议或影响广汽在美业务 GS8销售计划或生变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广汽汽车公司原本的目标是成为第一家向美国出口轻型汽车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但该公司近日表示,在特朗普总统威胁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后,它可能不得不冻结这些计划。

关税争议或影响广汽在美业务 GS8销售计划或生变

广汽母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认为,这个决定取决于关税是否会让车辆的成本过于昂贵,从而无法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立足。

李少指出:“虽然(美方)仍在研究这些会造成威胁的关税,但我们认为美国和中国政府有智慧来对付这些冲突。”他承认,征收关税可能会导致广汽在2019年底开始在美国销售其七座GS8跨界车的计划流产。据悉,广汽已经开始为此计划招募美国经销商。

李少在上周于重庆举行的全球汽车论坛上表示:“如果美国确实增加了关税,这将对我们的计划产生一些影响。”他指出:“关税仍在讨论中,所以我们不得不等待结果。我们必须调查我们在美国市场是否具有足够的竞争力,如果在关税增加后我们的价格竞争力不够,也许我们会推迟自己的计划。”

美国已经开始以国家安全为名义对汽车和卡车进口事宜进行的调查,这可能导致新关税的出台。

美国已经将矛头公开对准了国外汽车制造商。但是当华盛顿和北京就一系列贸易争端争论不休时,征税这个想法就浮现出来了。对车辆征收关税可能是美国阻止从中国进口商品浪潮开始之前的一种手段。

广汽一直是对美国市场最感兴趣的中国企业之一。该公司已经在硅谷开设了一个研究中心,并宣布计划今年在底特律和洛杉矶开设办事处。广汽GS8也于今年1月份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

李少指出,自公司成立以来,广汽一直想成为一家全球性公司。他表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将是未来的共同趋势,中国汽车制造商将从产品技术和品牌的接收者转向产品技术和品牌的输出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