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朗普关税威胁日益临近 德国车企陷入困境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在欧盟和美国之间日益加剧的贸易纠纷中,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制造商戴姆勒面临着双重的贸易风险。这两家汽车制造商不仅出口汽车到美国市场,同时也从美国进口汽车销往欧盟地区。

特朗普关税威胁日益临近 德国车企陷入困境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威胁要对汽车进口征收关税,并对欧盟对汽车征收10%的进口关税进行了猛烈抨击。这一关税高于美国对汽车进口征收的2.5%的关税。

特朗普在6月1日延长对含欧盟在内地区的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周末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德国在周一表示,7月1日将对美国产品采取报复行动。

因此,德国汽车制造商不得不担心,把汽车出口到美国时成本会增加的潜在风险,以及因德国的报复性措施而导致这些汽车制造商在北美生产的汽车进口到欧盟而增加成本的可能性。

这些汽车制造商们已经开始重新考虑自己在美国的生产方式。宝马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拥有SUV生产工厂,该公司采购主管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在接受德国杂志Automobilwoche的采访中表示,受关税影响,宝马在斯帕坦堡的工厂或将转向生产轿车。杜斯曼还称这样做虽然有些复杂,但是可行。以价值计算,宝马是美国主要的汽车出口商,去年出口额高达100亿美元左右。

特朗普关税威胁日益临近 德国车企陷入困境

梅赛德斯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塔斯卡卢萨拥有生产基地,主要生产GLE、GLS以GLE轿跑SUV和C级轿车。此外,奥迪也于2016年在墨西哥开设了一家工厂。

福特汽车生产部门负责人乔·辛瑞奇曾表示,因为许多汽车制造商在某些地区销售,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汽车关税所造成的影响将深远而悠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