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恩或在任期结束前辞去雷诺CEO一职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周四报道,在2022年任期结束前,卡洛·斯戈恩可能会辞去雷诺首席执行官一职。

戈恩或在任期结束前辞去雷诺CEO一职

根据报道,现年64岁的戈恩将继续担任雷诺董事长,并将继续担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负责推动这三家集团朝着成为一个单一的全球性实体的方向迈进。

戈恩在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称: “你可以怀疑,在2022年之前,我将不再担任雷诺的首席执行官。”

雷诺对此并未立即回应。

随着汽车工业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时代面临新的挑战,戈恩正带头努力联合日产和雷诺,以强化这个失衡了长达20年之久的联盟。去年,戈恩将日产的日常运营交给了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

今年9月,该联盟公布了2022年中期计划,目标是将年度协同效应提高到100多亿欧元,高于2016年的50亿欧元。

这并非一度被戏称为“成本杀手”的戈恩首次暗示他可能会减少头衔的数量。早在2012年,戈恩在咨询机构麦肯锡的调查中曾表示,自己并不打算在步入60多岁时还继续工作。就在那年年初,戈恩暗示准备辞去雷诺首席执行官一职。在今年1月举行的工业政策听证会上,戈恩又告诉法国议员,称自己继续管理这三家公司是难以持续的。

今年2月,雷诺董事会重新树立了对戈恩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信心。据悉,该建议将于周五提交股东大会。今年,雷诺任命54岁的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为首席运营官,这让博洛雷站在了首席执行官候选人的位置。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是由一家荷兰注册的管理公司运营,没有直接的股东监督或独立的管理人员,这对一些投资者来说简直成了心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