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德高精地图会将基础数据开放 加速行业发展

腾讯汽车·有观点 | 新事物发展初期,相比于藏着掖着的竞争关系,合作共赢更利于行业发展。高精地图的蛋糕足够大,大家一起吃吧!

高德高精地图会将基础数据开放 加速行业发展

在正在举办的2018 CES Asia中,凯迪拉克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成为全场最为瞩目的焦点。这套系统是全球第一个使用高精地图数据的智能驾驶技术,而在高精地图技术上,通用选择的合作伙伴是高德。

但作为市场上新出现的一个“新产品”,高精地图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审批起来也面临一些新挑战,高德高精地图技术负责人谷小丰坦言,行业内车企、地图厂商、用户和政府都需要联合起来,共同开放、共享数据,才能更快的促进行业发展。

想开最新的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还要等审批

作为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两大核心技术之一,高精地图数据系统能够记录精确的道路绝对位置、车道信息、指示等信息,确保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只在合适的道路条件下启动。同时,高精地图数据能够定期实现云端更新,以满足高速公路快速扩张等道路多变的属性。

虽然这一系统已经应用到凯迪拉克最新CT6车型上,但目前还在等测绘局的审图号,才能正式投放的市场上。

高德高精地图会将基础数据开放 加速行业发展

高德高精地图技术负责人谷小丰

“因为高精地图本身是一个新产品,对于测绘局来讲也是全新的课题,它要考虑是不是符合现有的法规,如果不符合法规怎么办,如果符合应该怎么解决新的产品,所以这是核心造成审图没有普通的导航图审核那么快的原因,相当于大家都要试,包括政府都是这样的,大家都要配合,一起做这个事情。“谷小丰对腾讯汽车表示。

会为车企做定制化的服务 高德基础数据可以共享

此次通用与高德的合作,针对凯迪拉克CT6车型确实做了一些定制化的系统开发,因为每个车企的发展阶段和需求不同,所以在基本一致的基础数据之上,都会做定制化的开发。“这个可能要跟不同的厂商整个政策和风格,包括它的技术实力是非常相关的。” 高德汽车事业部副总裁阿荣表示。

同时高德表示,高精地图相关的基础数据愿意与行业共享。“现在据我所知没有排他的,各图商跟车企之间,车企跟各图商之间,在整个合作上面大家也有各种各样的联盟,实际上总体而言是开放的。”谷小丰这样表示。

而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高德希望能通过一个开创性的技术去“教育”行业,包括制定行业标准。“我们作为企业是参与我们不能主导标准,但是我们有足够的案例作为一个参考,我们希望把我们已取得的一些成果,把它变成真真正正能用的所谓的通用化的可以变成产品的技术。”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如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