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同激光雷达初创企业强化合作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沃尔沃同激光雷达初创企业强化合作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将深化同快速成长的激光雷达制造商Luminar之间的关系。激光雷达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观察周边环境时极为关键的设备。

就在上述消息曝光一周之前,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到2025年其所交付的车型中自动驾驶汽车份额将占到三分之一。

沃尔沃汽车公司研发主管亨里克·格林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利用旗下公司最近成立的技术资金,沃尔沃汽车将对Luminar公司进行大规模投资。

他向记者说到:“激光雷达是实现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关键,而在过去一年时间里Luminar是我见到的拥有最令人感兴趣技术之一的企业。”他还透露,沃尔沃汽车正在寻求能够支持长续航以及可提供完美解决方案自动驾驶系统。

Luminar首席执行官奥斯丁·卢赛尔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称,Luminar可利用1550纳米波所提供的激光雷达产品在分辨率和侦测距离方面分别相当于竞争对手的50倍和10倍。

奥斯丁·卢赛尔同时也是Luminar的创始人,他向记者说到:“现今的系统可以侦测到提前1秒钟的路面景象。我们可以做到侦测时间提前7.5秒,或相当于可观察到250米以外的环境,而且我们可以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实现这一点。”

亨里克·格林表示,激光雷达对于确保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车型安全行驶(尤其是在高速公路环境下行驶)至关重要。

他还透露,沃尔沃汽车尚未同Luminar签定商务协议以采购后者的产品。沃尔沃汽车方面预计通过扩大同Luminar的合作,其将收获更多的专业经验以助力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他向记者说到:“沃尔沃汽车计划利用旗下的技术基金所提供的资金创造出新的类似合作关系,我们正在寻找大量拥有相当竞争力技术企业以便展开更多合作。”

每季度5000台

Luminar成立于2012年,该公司在今年4月曾经表示将在今年底之前将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平台的产量提升至每季度5000台。

奥斯丁·卢赛尔表示,上述数量足够为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每一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装备一台最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平台。

该系统包含一台激光发射器和一台接收器,其可以为车辆建立120度开合角的视线区域,其由Luminar设在美国佛州奥兰多的工厂生产。

Velodyne等Luminar的竞争对手使用最多64台激光发射器为车辆建立360度全景视线区域。

Luminar推出的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平台单价从4000美元至85000美元不等。

奥斯丁·卢赛尔表示Luminar已经同四家汽车制造商(包括沃尔沃汽车和丰田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不过他拒绝透露另外两家企业的名称。

他指出截至目前Luminar和沃尔沃汽车之间的合作非常顺利,原因在于双方设立了类似的奋斗目标。他说到:“我们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在于想要推出更加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