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通运输部: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今天,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2018年端午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2018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拥堵分布呈“双峰”型。

交通运输部: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端午假期,预计全国公路网整体路况较好,日拥堵分布特征呈现“双峰”型,预计假期第一天6月16日为出行高峰,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尤其是10时-11时拥堵程度最高,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较平日增长1%;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8日15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较平日增长0.5% 。

一线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易拥堵

端午期间,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预测,一线城市、旅游省份以及省会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拥堵。

交通运输部: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根据预测,端午期间,高速公路网省域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游自驾较为集中的地区;另外,由于天气炎热,端午期间踏水纳凉成为热门选择。自驾热门景区均为傍水景区。

端午期间,北京市、广州市、深圳市、上海市等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

交通运输部: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预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高的通道包括:京承高速河北段、大广高速北京段、河北段,莞佛高速广东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沈海高速江苏段、上海段、浙江段等。

交通运输部: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预计交通流量较高的城市周边绕城高速包括:广州环城,成都绕城,上海绕城及杭州绕城高速等。

此外,车流量较大的服务区多集中于广东省、江苏省两个人口和旅游大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