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停车后这个小动作 随时会导致几千元的故障

目前大多数车型都配备了电动后视镜。配备自动折叠后视镜的车辆在停车时具有自动折叠的功能,有效防止停车时发生剐蹭损坏后视镜,而一些车型的电动后视镜需要操控折叠,在车主停车关门后忘记折叠后视镜,一些车主会选择在关门后手动折叠电动后视镜。一次两次的折叠电动后视镜一般不会发生损坏,但长此以往,电动后视镜传动部分会发生损坏或者控制程序发生紊乱,前者费钱后者费心,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常备电动后视镜的坏处。

停车后这个小动作 随时会导致几千元的故障

易坏,电机损坏,齿轮异位左右不对称

常见的电动后视镜的传动部分采用电机控制棘轮机构,在控制器输入指令后,需要使用电机进行驱动,通过齿轮传动限位来进行折叠控制,为了保证后视镜在行驶状态时的位置稳定性,电机的转动阻力较大,并通过齿轮机构来放大阻力。

停车后这个小动作 随时会导致几千元的故障

在停车时使用蛮力扳折后视镜会造成,电机在未通电情况下产生反向力矩,影响电机位置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在下一次使用时电机信号继续输入,会造成电机在限位装置的影响下过载,最终造成电机损坏。而一次两次掰折电动后视镜未发生损坏,也不要存在所谓的侥幸心理,短时间少次数的蛮力移动电动后视镜位置会造成限位齿轮的移位,或者由于输出信号与限制位置改变时,左右两后视镜在翻折时的速度不同,时间长了以后也会造成后视镜的损坏。

难修,电机更换难,以换代修

很多消费者认为电动后视镜到维修难度并不大,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的电动后视镜,大多在控制以及驱动机构采用高度集成电板,除极少数豪华车还采用分体电机以及控制电路板便于维修外,我们日常的家用车辆电动后视镜一旦发生损坏是很难维修的。4s店的维修技师按照工时来进行收费,维修后视镜的成本非常不划算,所以大多数4s店对于电动后视镜是采用以换代修,一般一个普通的电动后视镜控制器以及后视镜本体价格在2000块左右,有,并且由车主自身造成的后视镜损坏,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停车后这个小动作 随时会导致几千元的故障

对于豪华车型,电动后视镜更换电机也很困难,而且更换电机后使用效果也不如原厂,这对于豪华车型来说还不如直接进行更换,所以和电动后视镜一旦发生损坏,最常用的做法就是直接更换。

高价,小两千也难买到原厂件

电动后视镜的价格带2000块左右,相对较高的零整比让电动后视镜成为汽车外饰最贵的零件之一。除了比较高的价格以外,目前市场电动后视镜还存在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很难买到原厂件,市场的电动后视镜货源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损坏后的电动后视镜进行翻新,这也是很多第三方维修机构所宣称的原厂电动后视镜来源,这种后视镜通过观察电动后视镜外壳内侧的出厂日期可以进行辨别。其次就是副厂件,原厂电动后视镜总成因为各个4s店存货不多,所以即使是4s店有时也只能提供副厂件进行维修。对于年限较久的车型,特别是暖色调车漆比如金色,时间长后车漆氧化颜色会发生微小的改变,更换电动后视镜后视镜装饰条与车身同色时会产生明显的色差。

停车后这个小动作 随时会导致几千元的故障

对于电动后视镜,消费者在每次停车后应及时进行折叠,如果在停车后忘记手机后视镜,也不要使用蛮力进行掰折,不妨选择正规的停车场,不要选择街边随意停车,毕竟只靠电动后视镜还是很贵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