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世和戴勒姆将在硅谷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测试活动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雅虎财经网站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和汽车供应商博世公司在周二(当地时间7月10日)表示,两家企业明年将合作在美国加州的硅谷地区部署无人驾驶出租车,为设计适合城市驾驶环境的自动驾驶车型开展的试点项目。

戴姆勒集团身为全球最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博世公司则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两家企业并未透露过多有关无人驾驶出租车部署的消息,而仅仅将其描述为可向乘客提供接驳服务的车辆,同时两家企业并未公布将在哪座城市开展上述服务。戴姆勒和博世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正在同硅谷地区的多个市政当局洽谈无人驾驶出租车的部署事宜。

全球汽车制造商、供应商以及包括Waymo和Uber在内的科技企业已经向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投入大量资源。随着相关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多家公司推出了自动驾驶测试车队。鉴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面临极度复杂的挑战并且成本耗费巨大,车企、供应商等企业更多的选择抱团合作。

博世、戴姆勒及旗下乘用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2017年4月首次结成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联盟,来自两家公司的研发人员在德国斯图加特和美国硅谷共同开展工作。

博世和戴姆勒的高管均对于上述试点项目规模的问题不予置评,同时也没有说明无人驾驶出租车具体的部署数量。他们仅表示美国加州是首个测试地点,后续将会在更多地方部署测试车辆。博世和戴姆勒的高管还透露,无人驾驶出租车测试车辆将搭载一名安全员并且为其另外设置方向盘。

戴姆勒表示,用户可以使用戴姆勒运营的APP服务叫车,在测试期间用户可以在市内的多条固定线路上免费搭乘测试车辆。博世和戴姆勒还透露,上述服务将搭载在由Nvidia提供的人工智能平台Nvidia DRIVE Pegasus之上。

博世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电子控制单元,其作为计算机的“大脑”可以控制电动汽车的各项功能。博世的自动控制单元将会使用Nvidia的硬件芯片以及基础软件技术。博世公司都市车辆驾驶部门负责人迈克尔·法斯腾表示,在那之前博世和戴姆勒联合推出的无人驾驶车辆将应用Nvidia所提供的现有技术,比如Pegasus平台。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戴姆勒负责供应车辆和测试设备,博世将提供开发过程中所使用的传感器、制动器以及控制单元。戴姆勒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伍威·凯勒表示,梅赛德斯奔驰S级和B级车型将会提供给研发人员,供其在开发过程中使用,但最终试点项目将使用哪款车型尚未确定。

戴姆勒和博世还表示试点项目的启动将收集自动驾驶车辆如何融入城市复杂交通网络的信息资料,并把这些资料将提交给市政当局。

按照既定计划,Waymo将在完成公开测试之后尽快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业内多数人认为Waymo将成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头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