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揭秘!专为年轻人而来的云逸竟暗藏这些独门设计

作为海外版C3 AIRCROSS的国产版本,云逸已经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完成了自己的国内首秀,按照规划,这款被喻为雪铁龙家族最年轻的车型即将于9月正式上市。

造型方面,云逸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长宽高为4275*1756*1637mm,轴距达到2655mm。相比海外版车型,长度增加了120mm,轴距增加了60mm。

近日,PSA亚太造型中心首席设计师余子骞也借着活动机会向媒体介绍了云逸在设计方面的诸多独到之处。

关键词一:艺术家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快速崛起,每个品牌都希望展示出自己鲜明的设计理念,雪铁龙同样也不例外。

在余子骞看来,云逸继承了雪铁龙品牌经典的乐观设计理念:这是一种通过设计让消费者感受到积极向上情感的设计理念,它的灵感来源于雪铁龙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的乐观态度和乐于分享的愿望。

相比于市面上本田更偏向运动感的设计,大众更偏向工程师路线的设计,雪铁龙展现给消费者的则是艺术家、生活家的路线,能带给人更多的亲和力。

“雪铁龙的设计不跟风、不盲从,却能经常引领潮流。云逸正是在这样的设计理念下产生的作品,整个车给人传递出的印象即是活泼、略带俏皮、富有年轻化、热爱生活的感觉。就像一个都市精灵”余子骞表示。

云逸在外观及内饰等细节上采用了“圆角矩形”理念,而这些灵感均来自于当下以苹果等为代表的科技产品元素,此外还有包括钻石切割轮毂、分体式大灯等诸多雪铁龙标签式的原创设计。

关键词二:专属

虽然云逸的具体配置信息还没有公布,但是可以期待的是,在这款SUV身上将采用大量的定制化和专属配置。

余子骞透露,未来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来选择多样化的颜色搭配,目前云逸设置了五个专属色彩选装包(涵盖行李架饰条、大灯撞色边框、侧面防擦条、后视镜彩壳等多个位置),而这样的举措在行业内并不多见。

与此同时车主还可以将自己的名字以铭牌形式放置在车尾作为独特的个人标识。

在余子骞看来,云逸将是一款能够打上车主个人烙印的专属座驾,并且令自己的爱车能在茫茫车海中脱颖而出。

关键词三:越级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云逸除了在造型设计方面下了大功夫之外,在车内空间以及配置等方面也并不含糊。

据了解,这款车在法国开发时就考虑到了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因此引入中国的版本在轴距上加长了60mm,这也令云逸做到了同级别中的最大尺寸。

此外在云逸身上还装配了诸多越级配置,如无线充电、抬头显示以及包括盲区监测、车道偏离提示、自适应远近光在内的12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云逸还将是第一款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合资SUV,此前这套系统已经装配在上汽旗下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并收获了业界内外的广泛好评。

根据东风雪铁龙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今年1-6月东雪累计销量达到69098辆,同比增长51%,其中SUV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了179%,随着下半年云逸的上市,东雪的SUV产品阵营无疑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