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区内最遭人恨驾驶行为,你遇见过几个?

小区内最遭人恨驾驶行为 停车占用两车位

大家住在小区里,邻里之间本应该和谐相处,但是偏偏有一些没素质的人在小区里做一些没素质的事情,影响了小区的住户,容易引起民恨。今天小编就盘点下那些在小区里开车停车没素质的行为,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1、单元门口长期停车

在单元门口等待家人、接送小孩或者搬物品本无可厚非,但如何停车、停在什么地方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很多人习惯把车直接挨着单元口停,这样最做对自己来说的确是挺方便,但在不经意之间却阻挡了此时路过的其他车辆和行人。因此,我们的建议是如果需要到单元门口接人的话,最好提前和被接的对象打好招呼,争取停车就接到,接到就开走,如果时间把控不好,就索性找个就近的停车位停好,不要图省那几步路。搬运物品也是一样,最好是有人接应,东西搬下车之后车辆立刻先开走把路腾出来,方便别人也就是方便自己。

2、大晚上乱按喇叭

汽车噪音十分扰民,很多小区也都禁止鸣笛。但是很多没素质的车主经常深夜回来在小区里鸣笛催促门卫开门,扰人睡眠。这种没素质的行为相当惹人厌。这种惹人厌烦的行为只能希望车主自觉改正,作为一名有素质的车主,应避免在小区按喇叭,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如果需要门卫开门请下车或者闪灯光。

3、汽车警报扰民

好多车主都喜欢在车上安装报警器,报警器这个东西虽好,但是响起来真的很扰民,特别是夜里,车被小猫小狗碰了,或者附近声音一大就开始响。建议安装了防盗器的车主晚上将防盗器关闭。

4、占用私人车位

占用私人车位的事想必大家都遇到过,这个事情太憋屈了,本来自己买的车位,开车回来一看被别人占了,多可气,没把那车给砸了就不错了。这种最好的办法还是在车位附近贴字条注明是私人车位或者安装地锁。

如果真是有急事临时需要占用一下别人的固定车位,一定要记得在自己的车窗等显著位置留个字条,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歉意,这样等车主回来立刻可以和你联系上,迅速把车位给人腾出来。

5、挡住别人出路

一些回来晚的车主,没有车位了,只能把车停在路口或者车库门口,遇到这样的,被堵住的车肯定会崩溃,而且也会阻碍消防车救护车的通过。希望这些最起码留个挪车电话。

6、停车占用两个车位或贴着旁边车辆太近

首先是停车占用两个车位,这绝对就是贪图自己方便而不顾及他人感受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停车占两车位的司机其行为还是存在主观故意的。

停车后离旁边车辆太近,很多时候倒还真是驾驶者的无心只过,不过这种停车方式也可谓是损人不利已。一来影响你自己和停你旁边车辆人员的上下车,在开门时很容易发生不必要的小碰擦,例如很多人车门上的各种“小坑”基本都是拜开门所赐。

戳这里!参与资深汽车媒体人齐宇发起的交通安全大调查,我们需要你的声音与传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