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特斯拉计划向在中国工厂投资50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SFGate网站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投资50亿美元兴建工厂。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先驱,特斯拉当前也感受到了(中国)与美国展开贸易战所带来的压力,这使得特斯拉更加迫切在中国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建立生产(基地)。

该匿名知情人士还表示,特斯拉正考虑在中国筹集资金,至少为该工厂的部分投资筹措到资金。该公司上月同意在上海附近建厂,并计划到2020年开始在上海生产新的Model 3车型。

为了报复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中国决定对美国生产的汽车征收25%的额外关税,在此之后,在中国兴建一家工厂对特斯拉来说变得更加重要。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关于投资计划,特斯拉美国总部以及中国发言人尚未做出回应。

中国政府希望到2025年将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扩大10倍,这极大程度上鼓舞了数百家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在地方政府、科技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支持下,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正试图在特斯拉的影响力还没有增大之前占领市场。

上个月,在特斯拉宣布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时,该公司并没有提供关于这家工厂的投资金额等细节。

而这家工厂也将成为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生产设施。据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估计,该厂所需的投资金额或将在100亿美元左右,是特斯拉计划中的两倍。

在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带领下,特斯拉在增加产量、努力实现盈利的过程中已经消耗掉数十亿美元。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末拥有27亿美元现金。

马斯克已经排除了该公司在今年出售新股或发行债券的可能性,他坚持认为,随着Model 3轿车产能提高,特斯拉将能够在内部解决融资问题。该公司定于当地时间8月2日公布季度收益报告。

其他汽车制造商受到关税冲击后,也有意在中国市场加倍下注。宝马不仅在美国大量生产汽车,同时还有望成为首家拥有中国汽车合资企业控股权的外国制造商。不过,国外品牌在中国当地生产的汽车并不受到关税政策的直接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