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证实超级工厂电池产量超过其他所有车企总和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同松下在美国内华达州联营的电池工厂Tesla Gigafactory 1在产量方面已创造卓越的纪录。

特斯拉已经证实,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的的电池产量已经达到约20GWh,其还宣称这一规模要比其他所有汽车生产商电池产量的总和还要多。此前有媒体发布预计称,基于Model 3的产量在上月已经达到每周5000辆的水平,由此反推Gigafactory 1工厂的电池产能已经达到约20GWh。

如今特斯拉在致股东信中证实了这一消息。特斯拉在信中表示:“在今年7月底,Gigafactory 1工厂的电池产量已经达到(年化)约20GWh左右的水平,由此该工厂成为全球范围内电池生产规模最大的工厂。基于上述产量,特斯拉目前所生产电池的容量若以kWh为单位计算,其要比其他所有汽车制造商电池产量的总和还要多。”

由于特斯拉生产的电池组容量较大(75至100kWh),因此其平均电池组(的功率)要比其他车企所生产的产品更大一些,再加上Gigafactory 1工厂为满足Model 3产量目标所保持的现有生产率,上述因素共同使得Gigafactory 1的电池生产规模达到新的20GWh水平。

松下公司近期就发表评论称,特斯拉的产量提升正“蓄势待发”,松下计划在Gigafactory 1工厂新增3条电池单元生产线。上述生产线的增加将使得Gigafactory 1工厂的电池年产能达到35GWh。

尽管产能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无人出其右,但仍然无法满足特斯拉对于电池的需求。此前媒体报道称,特斯拉的能源部门对于电池单元一直处于“渴求”状态。

特斯拉和松下正寻求大规模提升电池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外界就得知特斯拉在发展能源储备项目时还使用了其他电池供应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从Gigafactory 1的运营过程中学到了大量经验,未来这些经验将应用于在中国建设Gigafactory 3工厂的过程中并以此提升工作效率。

特斯拉最初计划向Gigafactory 1投资50亿美元,目前这一投资计划正在按章推进,到2020年整个计划将全部完成。不过眼下特斯拉计划仅花费大约20亿美元就在中国建设一座拥有类似产能的电池生产工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