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媒透露苹果将拯救特斯拉 或成特斯拉大股东

当地时间8月24日,德国《商报》报道,苹果考虑收购特斯拉股份,成为特斯拉大股东,拯救特斯拉大跌的股价。

自从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要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的股价已经跌了10%。特斯拉股东告诉《商报》,苹果可能会是唯一拯救特斯拉的救世主,苹果和特斯拉都能从中收益。据悉,最终的决定将在半年内做出。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收购特斯拉股份不仅将给特斯拉注入资金,给股市更多信心,同时也能满足苹果造车的需求,“这是给Tim Cook最好的礼物”。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和特斯拉强强联合是目前最大的可能。分析人士预计,苹果可能会收购特斯拉5%到10%的股份,这笔资金能帮助特斯拉度过目前的生产拖延的难关,这也是马斯克能接受的最大限度。

根据分析人士,苹果自2015年期投资10亿美元打造Titan电动车型,虽然与特斯拉形成直接竞争,但也不排除苹果借力特斯拉达到双赢的效果。苹果挖角了多名特斯拉工程师,早先特斯拉从苹果挖走的工程师Doug Field也再次回到苹果造车。根据预计,苹果有足够资金全额收购特斯拉,但是鉴于马斯克不会出售特斯拉,苹果目前的唯一选择就是收购特斯拉的股份。分析人士认为,一旦特斯拉宣布破产,苹果八成会收购特斯拉。

分析人士认为,谷歌也有可能选择投资特斯拉,但是可能性要比苹果少。谷歌Waymo与多家车企有合作,从菲亚特-克莱斯勒购买了6万辆汽车,与捷豹路虎开发2万辆出自动驾驶纯电动SUV汽车I-Pace,可能会和现有的合作伙伴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但是,分析人士称,谷歌喜欢和有建树的汽车厂商合作,从战略角度上看也不能完全排除谷歌和特斯拉合作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