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正与吉利就混合动力车技术展开合作谈判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丰田汽车日前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就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方面的合作事宜展开谈判,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此前,丰田作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已逐步采用新的汽车技术来实现未来的增长,并制定战略,着手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扩大销售。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和吉利目前正在相互交流有关汽油-电力混合动力方面的技术,但并未公布两家公司正在讨论的合作涵盖混合技术的哪些方面。据知情人士透露,谈判内容涉及到一家中国电池技术供应商。丰田与吉利已经分别与这家供应商建立了联系。

丰田拒绝就合作的细节予以置评。

该声明还表示,丰田一直在以开放的政策来开展业务,这一政策也同样适用于电气化技术领域。因此,虽然正处于探索之中,但丰田与吉利的关系显然也会建立在开放政策的基础之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正与丰田就传统的混合动力技术进行合作,有关合作研发的细节将很快公布。

对此,吉利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丰田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始销售Prius混合动力汽车之时,便押注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技术。该公司已经在中国本土生产传统混合动力汽车,并于2015年开始在中国销售混合动力汽车卡罗拉(Corolla)和雷凌(Levin)。

该公司还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卡罗拉和雷凌计划在明年上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