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称Model 3受伤概率最低 志愿者帮忙解决交付难题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志愿者们近日表示,他们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参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季末交付工作能帮助改善环境并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此举推动特斯拉在7月至9月间实现了创纪录的83500次交付。

这些志愿者也是特斯拉的车主,他们还会为新买家提供车辆指导。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特斯拉车主俱乐部主席戈尔斯基(Phil Gorski)表示:“如果你从来没有拥有过一辆特斯拉汽车,那你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谈话才能了解自己的爱车。如果有新人、老人,或者需要帮忙的人,我们的一些志愿者会与他们在一起超过45分钟乃至1个小时。”

特斯拉上周表示,第三季度售出了53540辆Model 3轿车,14470辆Model S轿车和13190辆Model X 跨界车。该公司本季度达到了50000至55000辆Model 3的交付指引目标。特斯拉用长达一年的努力来增加Model 3的生产,被埃隆·马斯克称为“地狱”的领域也由生产转移到“交付物流”,在这一背景下该公司还动员了志愿者队伍。

戈尔斯基指出,在马斯克鼓励老车主帮助交付后不久,俱乐部成员就开始担任志愿者。特斯拉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指导方针。

戈尔斯基表示,来自俄勒冈州和华盛顿西南部的老车主们在9月22日至9月30日期间帮助取车人,周末每天出现的志愿者多达15名。特斯拉在波特兰的主要交付中心营业至晚上11点。

他称:“交付一辆车的时间要比志愿者们预期的长不少。但没有人生气,也没有人故意制造事端。”

分享自己的热情

波特兰专卖店在9月29日交付了大约120辆汽车,并在9月30日交付了另外100辆汽车,吉姆森(Debbie Jimmerson)就是这大约10名志愿者其中的一位,他们在周末帮助运送车辆。吉默森和她的丈夫拥有两辆特斯拉Model 3。他们从俄勒冈州的林肯海滩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来到波特兰专卖店帮忙。

吉默森表示:“我从没想过我会花一个周末去帮忙送车。”她补充称,她相信自己的工作有助于支持环保和美国就业。

其他志愿者赞同吉默森对特斯拉环境使命的信念,称他们很乐意与新车主分享自己的热情并回答有关车辆的问题。戈尔斯基表示,当地特斯拉车主俱乐部成员对组织充满热情,原因有很多,包括车辆的性能和环保性以及特斯拉品牌的高科技吸引力。

马斯克将交付问题部分归咎于“汽车运输公司的极度短缺”,并表示特斯拉有意打造自己的运输公司。

不过美国汽车运输协会总经理Guy Young对马斯克的说法提出质疑,并对《洛杉矶时报》表示:“我们有很多会员、司机和汽车运营商,他们可以提供(特斯拉)需要的东西。”

自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的联合太平洋铁路支线被拆除后(为试车场腾出空间),特斯拉已经开始依赖卡车交付。

暴露出的问题

Gartner汽车研究总监拉姆齐(Mike Ramsey)认为,本季度末的交付激增与缺乏汽车运营商关系并不大,而与特斯拉的商业模式有关。该公司在本季度开始尝试根据现有订单制造车辆。

拉姆齐指出:“这很明显,他们无法达到预先的产能,然后他们开始专注于生产最流行的装饰和颜色的版本,然后尝试将它们与订单相匹配。这就是为什么不同装饰版本的Model 3的等待时间存在差异。”

但这样的体系让特斯拉有大批车辆等待交付。

拉姆齐称:“当它过度生产时,产生的问题更大,因为无处可放车。如果没有把营运资金返还给企业的汽车经销商,特斯拉必须进行这些疯狂的季末交付,因为他们需要资金。”

特斯拉在物流、销售和服务业务方面拥有可观的营业额。但今年,特斯拉有不少高管离职,包括前全球销售、营销、交付和服务总裁麦克尼尔(Jon McNeill)和前全球服务兼客户体验副总裁卡里姆(Karim Bousta)。两人都去了打车服务公司Lyft。

根据来自LinkedIn的信息,自6月以来,特斯拉还失去了Model 3亚马逊交付运营项目经理、Facebook高级对外物流经理以及农业技术公司Plenty物流经理。

特斯拉似乎正在努力扩大其交付业务,它发布了数百个与预备和交付汽车相关的职位招聘。志愿者们认为,自己的工作尚未结束,戈尔斯基和吉默森预计将在12月份迎来下一次季度末的交付高潮。

戈尔斯基指出:“我预计特斯拉会再次请求获得我们的帮助,如果他们确实这样做,那么我们会打更多的电话与客户联系。我们将与志愿者团队一起练习并尝试将交付时间缩短至20分钟。”

特斯拉宣称Model 3在所有车中的“受伤概率”最低

毫无疑问,特斯拉正在生产一些非常安全的汽车——Model 3的五星安全评级就可以完美印证。即使通过非常规的统计数据,也能证明Model 3非常安全。

在特斯拉网站上的博客文章中,特斯拉宣布,单电机高里程版本的Model 3具有最低的“受伤概率(probability of injury)”。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统计数据显示,Model 3乘员在多种类型的碰撞(前方、侧方和侧翻)中受伤的可能性低于任何其他车辆。

至于特斯拉的另外两款车型,Model S和Model X,评分几乎一样好。根据特斯拉的伤害概率图表,这两款汽车仅次于Model 3。特斯拉的图表上没有出现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名字,尽管其他制造商的有些车辆看起来非常接近。

虽然NHTSA的代表没有回复其他置评请求,但特斯拉发言人确实对伤害概率统计数据提供了更多解释。NHTSA每年会在一大堆电子表格中编制原始伤害数据,并计算乘客受伤的总体概率,并将其作为车辆安全评分的依据。这就是特斯拉从中提取数据的地方,我们可以在regulations.gov上查看今年的结果。

特斯拉Model 3的耐撞性出色这一点应该不足为奇。今年早些时候,NHTSA全面展示了Model 3的五星级碰撞等级,包括每个子类别。这并不是闻所未闻,但它将Model 3置于一个非常有利的地位中,获得了与本田Civic和斯巴鲁Impreza等消费者喜爱的汽车所相同的评级。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尚未对Model 3进行全面评估,但这款车很可能仍然会在类似碰撞测试中得到很好的评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