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小鹏:驱动下一个改变 小鹏汽车有四个“新轮子”

“跨界创新,做智能汽车的驱动者。”10月18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 何小鹏掷地有声。

在何小鹏看来,未来一定是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而这些是依托在新能源汽车之上的。“在智能汽车的定义中,制造是基础,运营是核心。”

“汽车是四个轮子加沙发。”曾几何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发表过这一观点,对此,何小鹏表示认同。不过他认为汽车产业发展到现在,“轮子”也发生了改变。

何小鹏认为,当下小鹏汽车的四个“新轮子”分别是:汽车中心+动力中心、自动驾驶、互联网和AI。而引擎则为电动引擎和数据引擎。

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势必会面临挑战和机遇。

“最大挑战其中有一个原因是,智能汽车是唯一的年销过百万、零件个数过万、代码量过百万行的软硬件产品。”在何小鹏看来,这无论对哪一家智能汽车企业而言,都是全新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l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