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豹路虎表现不佳 券商预计塔塔汽车2019财年Q2出现亏损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moneycontrol网站报道,在第二财季财报即将发布之际,业界人士纷纷看衰塔塔汽车的运营表现。

外界预期,印度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将在截止2018年9月的第二财季出现亏损,原因是旗下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路虎折旧成本上升、运营表现疲弱。此外,多家券商预计塔塔汽车当季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将出现两位数下滑,毛利率也将大幅下降。

机构ICICI Direct Research表示:“(我们)预计塔塔汽车2019财年第二财季业绩不佳,主要由于捷豹路虎销售下滑和卢比大幅贬值(外汇亏损)。"该股是汽车行业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今年以来其股价累计下跌60%,当季累计下跌17%,而汽车行业的整体下跌率(以Nifty Auto index衡量)分别为27%和10%。塔塔的国内业务继续表现良好,但由于欧盟排放标准的变化和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挑战,捷豹路虎成为该公司业绩不佳的主因。

Axis Capital预计,塔塔汽车本季度亏损16亿卢比。捷豹路虎的疲弱的不利因素被塔塔汽车印度国内业务强劲因素抵消,塔塔汽车整体营收可能将下滑3%。

而Prabhudas Lilladher和Motilal Oswal预计,塔塔汽车当季亏损额将超过40亿卢比。

Motilal Oswal将该公司2019财年的整体税后利润(PAT指Profit After Tax)预期下调35%,将捷豹路虎的销量预期下调6%,将捷豹路虎的EBITDA预期下调11%。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此前官方发布数据显示,塔塔汽车当季本身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4.4%,环比增长7.9%,达到190472辆。然而,捷豹路虎当季的销量同比下降10.1%,环比下降4.6%,仅为137665辆。尽管本季度营收可能将受到影响,但当季一些独立业务可能会有提振作用。

Motilal Oswal称:"我们预计捷豹路虎(包括JV)的销量同比下滑19.9%,环比下滑 6.8%,因市场库存减少和进口关税降低导致中国(消费者)推迟采购。"这家经纪公司预计,捷豹路虎的净变现额同比增长0.5%,环比下降0.8%。

然而,Emkay Research、Prabhudas Lilladher和Kotak Securities等机构预计,塔塔汽车的综合营收仍将温和增长。

今年6月,有媒体报道称,捷豹路虎旗下移动服务子公司InMotion向Lyft投资2500万美元(约合1.7亿元人民币)。根据捷豹路虎与Lyft达成的协议,除了投资,InMotion还将和Lyft一起发展和测试包括无人驾驶在内的移动服务。此外,捷豹路虎还将向部分Lyft司机提供汽车。

分析人士指出,塔塔集团上述间接投资Lyft表明,汽车制造商在竞争激烈的租车市场正在对冲风险。塔塔集团此前已经向Uber投资了1亿美元,去年它们还在印度达成了金融合作伙伴关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