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城汽车投资戴姆勒支持的氢燃料站公司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据欧洲汽车网报道,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近日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入股德国H2 Mobility Deutschland公司,这是一家德国氢燃料站运营商,是戴姆勒(Daimler)等六家欧洲公司的合资企业。

长城汽车表示,通过成为H2 Mobility的股东,它将能够利用该公司在氢燃料基础设施和建设以及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商业化方面的专业知识。上周在华东城市如皋举行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国际会议上,长城汽车与H2 Mobility签署了这份备忘录。但是长城汽车并未透露预计投资规模。

总部位于柏林的H2 Mobility是一个由6家欧洲公司的合资的企业,这6家公司分别是:法国工业天然气供应商Air Liquide、戴姆勒(Daimler)、德国叉车制造商Linde Material Handling、奥地利能源集团OMV、英荷石油巨头壳牌(Shell)和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此外,德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也提供了部分资金。

根据H2 Mobility的数据,德国50强公共加氢站中的大部分都由该公司负责运营。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到2023年将德国的网络扩张至400个。

据悉,长城是为数不多开始发展燃料电池汽车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之一。

今年6月,该公司在位于河北保定的总部开设了一个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中心。早在今年4月,该公司还收购了总部位于上海的燃料电池制造商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77%的股份。

长城计划在2020年完成燃料电池汽车原型的开发,并在2022年2月在华北城市张家口举办的冬季奥运会上展示一小批燃料电池汽车。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的越野车、SUV、皮卡和轿车的总交付量为67666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