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选车历来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这句话听起来或许没什么错。当然,“选择困难症”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们共同的问题,从早中晚三餐的选择,到买房买车的犹豫,人们似乎总是在纠结中过完这一生。

就像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每个人所喜爱的东西也不尽相同。有人喜欢奔驰GLA激进的外观设计,但是高价低配的对待总让人觉得不满;有人喜欢宝马X1的驾控口碑,但等你真正试驾的时候才会发现,它不过是个样子货……事实好像每一次都在告诉我们,在选车的时候不要过于贪心了。不过,真的要这样吗?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现在来看,至少在选车这件事上,奥迪Q2L能够给你一个可靠的承诺,让你跟这种纠结彻底说 NO。

打破颜值纠结,你想要的奥迪Q2L都有

关于颜值这一点,自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任何人的任何论证,都不过是在主观臆测下做出的个人选择。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首先,从每月的销量中能够看出来,奔驰GLA毫无疑问是非常成功的。但是不得不说,相比于经典的立标设计,大logo确实不太适合奔驰,尤其是在奔驰GLA这样的车型上。GLA的设计不但失去了奔驰最引以为傲的豪华感,甚至连时尚感也没有那么明显。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而在宝马X1上,家族式的双肾格栅无疑十分具有辨识度,相比于奔驰GLA也会更加顺眼一些,再加上锐利的前大灯组,使得X1确实更具有几分运动感。不过,由于这种家族式设计过于明显,难免会令人有些审美疲劳,让宝马X1少了几分年轻人喜欢的个性。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而在奥迪Q2L上,则再次证明了汽车圈公认的那句话——奥迪显然是最为了解中国消费者的豪华品牌。同是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又做了年轻化的革新变动,近似于八边形的大尺寸前格栅设计,在多横幅式镀铬条和亮色logo的搭配下,使奥迪Q2L看起来更多了几分精致感与高级感。再加上两侧凌厉的集成式大灯组以及下部多边形进气口的设计,也更加凸显出整车的时尚感和运动风格。

其实在我看来,奔驰GLA与宝马X1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仅就颜值而论,二者确实要稍逊奥迪Q2L一筹。当然也正如前文说过的,关于审美的评价永远是主观的,或许有人会喜欢奔驰GLA与宝马X1,但至少对于主流审美来说,奥迪Q2L才更符合那个“确认过眼神”的角色。

动力配置全搞定,奥迪也能嗨起来

而且必须要说的是,尽管奥迪品牌一直是沉稳大气的样子,但实际上,脱下了西装的绅士,也有着运动型男的激情与动感。

尽管宝马一直将动力和操控作为品牌卖点,X1看上去也确实带有几分运动风格,但实际上,这也不过是表面文章而已。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相对来看,宝马X1搭载了1.5T和2.0T两种排量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41kW,峰值扭矩分为为220N·m和280N·m;而奥迪Q2L尽管只搭载了一款1.4T发动机,但其最大功率也已达到110kW,峰值扭矩更是高达250N·m。在与X1低功率版的对比上,仅动力表现方面,奥迪Q2L就已经胜了一筹。更何况宝马X1无论是1.5T还是2.0T版,其燃油经济性都要逊于奥迪Q2L的1.4T排量的发动机。

而且,相比于宝马X1高达28.38万-37.98万元的售价,奥迪Q2L 21.77万-27.90万元的定价策略,可谓一招妙棋,杀得对手手足无措。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就是在这样的价格区间下,奥迪Q2L在配置搭载上也占据了更主动的地位。众所周知,奥迪品牌一直都是黑科技的代名词,历来车型都是各自细分领域的配置大王。而在奥迪Q2L身上,也同样搭载了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等实用性配置,甚至连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数字显示等豪华科技配置,都同样在奥迪Q2L身上出现。仅从这点来看,显然也是奥迪Q2L具备更充足的产品力。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奥迪气质的新时代演绎

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里,似乎只有ABB才称得上人尽皆知,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面子、口碑、豪华感受兼顾的选择。而事实上,即便是在三者之间,人们的认知也并不是完全一致的。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或许就像大众一直认同的那样,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念旧的民族。在ABB三者之间,奔驰可以算是锦上添花,在中国汽车市场潜力初现时进入;宝马则是欣赏当初华晨一把手仰融的个人能力,与华晨汽车义结金兰;似乎只有奥迪品牌,是在中国最需要汽车工业的时候,将产品、技术一股脑交给了中国。

而在这三者之中,奥迪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中国人最了解的豪华汽车品牌,从最早期奥迪100为中国车企树立了汽车产品的标准,为中国消费者树立豪华汽车的概念,到最近奥迪蝉联豪华汽车市场销冠。时至今日,奥迪似乎已经成为了半个中国品牌,而中国也成为了奥迪最为看重的细分市场。

选择困难症又犯了?奥迪Q2L让你跟纠结说NO

早期奥迪车型作为官车存在的历史不需多言,当初的孩子们对于那“四个圈”的印象,便是从街头巷尾潜移默化,变成如今大家心中当之无愧的NO.1。当然,无论是在何种行业,一成不变都是行业大忌,只有不断地与时俱进,才能够让经典时刻焕发光彩。而奥迪SUV阵营中的最年轻产品——奥迪Q2L,就是在这样的文化之中,将奥迪气质完美传承并全新演绎,使之更加符合当代年轻人的需求。

或许每一个孩子都会经历各种不同的故事而成长,但人们心中一直未变的便是那“四个圈”的梦。在他们看来,选车从来都不是一件复杂的事,因为在他们心中有个修筑已久的停车位,早已是奥迪的归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