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上偶遇4个后视镜的出租车,网友:墙都不服就服的哥

最近有人给小编说,在路上发现了一辆很奇怪的出租车,这辆出租车上面总共装了四个后视镜,在车后排座位前面的两侧,车子还有两个小的后视镜,后面的这两个后视镜要比前面的后视镜小一些。大家应该都知道,汽车上面只有两个后视镜,为什么这个出租车会有四个后视镜呢?是出现了新的车型吗?知道原因之后,网友说:墙都不服就服的哥。来和小编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原来是因为这个的哥发现坐在后排的乘客,很容易在开车门的时候注意不到后面的人或者是电动车,很容易发生碰撞,尤其是有一次自己拉了一个乘客,在下车的时候因为没有注意,在下车的时候就和路过的外卖送餐小哥撞着了,所以这位出租车主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了避免同类的事情发生,于是这位出租车车主便自己出钱,在网上买了这种后排后视镜,自己给装上去了。

这两个后视镜是装在汽车两侧的B柱上的,装上这个后视镜之后,乘客在下车之前只要看一眼就可以看见后面有没有车了,这样就不用担心开车门之后,后面突然有车冲过来的情况了,而且出租车司机说,这样做不仅是为了乘客的安全,也是为了给自己减少麻烦,确实如果车上的乘客和过路的车发生了事故,出租车司机也免不了会有责任,很多网友知道原因之后说,你的哥还是你的哥,墙都不服就服的哥。

确实,这位的哥的做法很不错,考虑到了乘客的安全,这种做法也一定程度上的加大了乘客的安全,而且这位的哥说,在给车子装了后视镜之后,再加上自己会在乘客下车前提醒一下,以前那种下车碰到车的情况已经给几乎没有了,小编觉得这个的哥真的特别的细心,这样的的哥现在不常见了,为这位的哥点赞。

但是小编有一点好奇的是,在车子上面再装两个后视镜属不属于违法改装,这种行为被法律允许吗?会不会在路上被交警查到不合法,然后扣分罚钱?你们觉得这位的哥的做法怎么样呢?

最后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是坐出租车还是自己家的车,在下车们之前一定到先观察车后方的情况,在确定呢安全之后再打开车门下车,而且驾驶员在停车的时候也应该遵守停车规则,不要将车子停在开门比较危险的地方,在下车的时候尽量从右侧下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标签后视镜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