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超酷跑车,车身由250块鳞片构成,一刹车就会变形

众所周知,人类的想象力是极为丰富的,一些超前的产品设计通常都来自于人们的想象,比如在手机领域的iPhone X(请读成“iphone ten”)。

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我敢说,大胆的设计筒仓都来源于人们的想象,比如今天我们要问大家介绍的这款概念车——Project Flake

这款车子的设计者是英国未来主义汽车设计师Da Feng,毫不夸张的说,这款车子的设计绝对是小编我本人近几年来看过的最大胆的设计方案之一。

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子由250个薄片状的碳纤维车身板构成,这250个车身板由数百个碳纳米管连接控制,当车高速行驶时,这些纤维片会相应的收缩,以达到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当你进行转弯时候,他可以打开一侧的薄片,使汽车倾斜来增强他的转弯性能和操控性能,另外在汽车制动过程中,薄片会上升,以增加下压,并且有助于减慢车速,提高制动性能

另外千万不要以为这些薄片的功能很单一,一定程度上说,他们还是汽车的动力来源,这些薄片可以根据太阳的朝向来跟踪吸收太阳能,并以此为汽车提供驱动力,同时这些薄片也有助于汽车的散热,防止汽车过热,提高车子的寿命

这车子的车轮也很“反传统”,他每一个车轮都有12个支撑腿,可以紧贴地面,并且自适应调整车身,事实上这个车轮结一定程度上承担了悬挂系统的部分职能,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他可以成为全地形车,的确很厉害

该设计师称,未来几年他会完善这个车子的内饰设计和更多的细节,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做出一款真正能开的“工程车”。

但该设计者还说,“我知道这个想法很荒谬,而且我也不确定他能不能真的开上路,如果没办法开上路当个灵感和大家分享一下也是不错的”

所以大家对这款概念车如何评价呢?

好了小伙伴们,本期节目就到这里,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转发 关注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