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因为堵车严重,发明这辆专门治理堵车的神器,中国已投入使用

世界科技2018-11-14 14:49
收藏

堵车是每个城市都会发生的现象,很多人都对此见怪不怪了,有人为了能避开高峰期的堵车情况都会选择早点出门,实现不行的只能在路上度过大把时光。

美国就因为堵车这个原因,发明了一辆专门治理堵车情况的治堵车。

现在的多车道路面经常会出现一边堵满了车,而另一边却是空空如也,为了能更好的解决堵车情况,这辆车会将隔离带的水泥墩进行移动,使堵车这一边能有更大的空间,增加车道数量,充分的利用道路资源。

这辆车又叫做拉链车,它的底部是有一个S型的设计,在经过隔离墩时,底部的S型传送带会将隔离墩夹起移动到一边,对车道进行调整,拉链车可以一次性移动15个隔离墩,经过调整后堵车一边的车道更加宽敞,解决了一部分堵车问题。

这辆拉链车可以双向行驶,所以它的有两个驾驶室,在移动隔离墩时更加方便快捷。而我国深圳和山东也引进了这种拉链车并投入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堵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