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公认五条“吓破胆”公路,你敢开车走几个

相信对于一些刚刚开上新车的 " 小白 " 司机来说,最可怕的经历莫过于从地下停车场开上去必经的陡坡了。由于弯窄路不宽再加上不敢猛踩油门,一时间很容易手脚慌乱。更重要的是,因为坡度大,司机一般是看不到前面的路的,转弯转角非常容易出现擦碰的情况。不过,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地下车库,在大马路上,还有比这些路更陡更难开的。

看到这张图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这就是日本著名的江岛大桥,整座桥最高点有 51 米高。也正是因为斜率大,日本江岛大桥因为电视的广告宣传,也成为了旅游景点,傍晚时分成为日落的欣赏点。不过,今天大咖讲的不是这条 " 网红 " 大桥,毕竟它和下面这 5 条道路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印度 ZojilaPass 公路

这条公路位于印度,是连接 Ladakh 和 Kashmir 山谷的重要通道之一。该公路海拔高达 3528 米,被誉为世界上十大死亡公路之一。从何看出?道路宽度不足 10 米,最窄处不足 3 米,仅够一辆车通过,不仅如此,在早期,该公路只允许四驱车行驶,且还必须装有备胎,虽然现在规定慢慢淡化,但由于附近的村舍常常会带着牲畜经过这条道路,因此经常会出现动物霸占整条车道的情况。当然了,这条路虽然凶险,但无疑是探险爱好者的天堂。

法国米约高架桥

米约高架桥位于法国西南部的米约市,高架桥整体高 270 米,长 2.5 公里,是世界上第二高的桥梁。该桥采用的是斜拉索式设计,最高处距离地面距离为 343 米,高出埃菲尔铁塔 23 米。也正是因为这座高架桥宏伟壮观,在 2012 年还举办了一场米约高架桥跑步比赛,吸引了近两万名选手参加。试想下在 270 的高空上飞驰,这种体验可真是不敢想象。

法国格伊斯通道

法国除了世界第二高的高架桥看得让人胆战心惊外,最 " 矮 " 的道路也同样来自这里。这条道路全长 4.2km,它是连接法国博瓦滨海和诺穆提岛的重要通道。可是这条通道 " 若隐若现 ",只因它是身处海水之中。每逢涨潮或者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这条道路会完全被海水淹没,而道路两侧也会写着可以通行的时刻表。但尽管这样,依旧会有不少自行车、汽车被海水 " 搜刮 " 走。

美国阿拉斯加洲道尔顿高速公路

道尔顿高速公路坐落在极其偏远的荒凉地区,这条路也是唯一一条连接太平洋和北冰洋的重要通道。虽然被称为高速公路,但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开车你根本就没胆开快,因为这条长达 666km 的并不是采用沥青铺垫的,路上到处都是砾石。试想下在冬季 -15 ℃道路结冰的情况下,一脚油门下去连重型卡车都可能会 " 玩 " 起漂移。更重要的是,整条道路两旁没有任何加油站、维修店或者餐馆,虽然没有高速摄像头,但是不想在半路抛锚,还是谨慎为妙。

中国太行山郭亮隧道

郭亮隧道位于太行山区域,因此也被称之为太行山郭亮隧道。这条隧道由来已久,它是由当年的郭亮村村民,耗时 5 年,在悬崖绝壁中一锤一锤的凿出这条高 5 米、宽 4 米、全长 1250 米的石洞隧道,据统计,光铁锤就打烂了 4000 个。如果说上面这些隧道都是用现代科技建造的公路,那么这条纯手工打造的隧道可谓是现代版的 " 愚公移山 " 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