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年前卖10万美金的豪华巴士,通用的超前设计就一个字:服!

车载娱乐骆予2018-11-15 16:43
0评论 收藏

这是一篇怀旧的汽车文章,穿越下时空,去看看早些年巴士界的巨无霸。

1938年的别克Y-Job是世界上第一辆概念车。但是,当哈雷·厄尔和通用汽车新命名的造型部门的设计师们创造了Y-Job时,这个团队也在着手一个规模更大的项目,无论是字面上还是比喻上。

在当时汽车品牌中,还没有最后一个字母“e”为命名方式的,因此通用汽车可以将这个名字注册为商标。这些巨型运输工具中有12架是在1939/1940年建造的,它们是为了运输通用汽车在北美的“前进游行”巡回展览而设计的。

通用汽车的研发总监查尔斯o“老板”凯特琳(Charles ' Boss ' Kettering)创建了这次“进步大游行”,这是一场巡回路演,将未来的技术带到美国各地的社区,展示了喷气发动机、微波炉、甚至电视等重大突破。它始于1936年,当时有八辆特制的流线型卡车,1941年被futurliner所取代。

每一个Futurliner的外观都充满了装饰艺术的细节,工业设计师罗伯特·e·宾曼(Robert E. Bingman)的外观展示了当时最好的工程和人类的聪明才智。每辆卡车都有8个轮子,每个轴上有4个轮子,每个20英寸的轮缘都包裹在由美国皇家定制的轮胎里,并在白色的墙箍上印上“通用汽车前进游行”的字样。

一大片铬合金环绕在每辆车的周围,暗示着每辆车的技术,而空气动力学形式,大量借鉴了当时机车的美学。设计人员还受到了1935年发射的波音飞行堡垒轰炸机(Boeing Flying Fortress)的启发,并将雷蒙德o史密斯(Raymond Smith)设计的玻璃圆顶纳入机舱,不过后来设计发生了改变,因为它使卡车的内部变得极其炎热。

一个白色的翅膀图形图案,从通用汽车在卡车鼻子上的巨大的金色字母中流出,而色彩大道和时速40英里的非比寻常的高速,赢得了futurliner的绰号“红象”。

虽然每辆车都很大,但它只有三个座位,司机通过右前轮前面的一扇门和六层楼梯进入三米高的驾驶舱。司机中间坐着,椅子上装饰着两种颜色的石灰和亨特绿色的乙烯基。在驾驶室后面有一个两人座。

这种拥挤状况的原因是,车辆的大部分空间都给了它所携带的展品;每个Futurliner都展示了一种不同的新技术,从在厨房或未来起居室里的设备,到现场的科学演示。

这辆车的侧面装有两扇电动门,门长4.9×1.5米,打开后可以看到里面的显示屏。门折叠起来,一个长4.9米的光杆,从屋顶升起,由一个便携式发电机供电,每辆车都有一个强大的PA系统。

这12辆futurliner是由10辆卡车、4辆皮卡和18辆汽车组成的更大车队的一部分,后者负责运送1500座的Aer-O-Drome礼堂帐篷,这个帐篷也是游行展览的一部分,另外还有60人负责搭建。

1953年,futurliner进行了升级,改进了驾驶室,增加了空调,从柴油转向汽油。

早在1939年,每辆车的售价为10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67万美元。在1956年的游行结束后,大多数的futur客机被出售或捐赠给密歇根警察。

尽管它们的大小使它们难以存储,但最初的12个中的9个仍然存在。一个已经被改装成汽车房,另一个现在是低装载机。“11号”今年1月被完全修复并以4,000,000美元的价格出售,所有收益都将用于武装部队基金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