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豪车车头都比较长 仅仅是为了好看?

一般情况下,汽车由车头、车身、车尾三部分组成。在一般车位能装下的车长范围内,如果车头长了,那么肯定会压缩车身或者车尾的比例。小编家里的是主要用于上下班通勤的普通汽车,主要是用于乘坐的,所以乘员舱比例明显最大,而车头就相对较短。马路上的豪车却明显车头比较长,但是乘坐空间也并没有比普通车小,那么车头长一点难道就更气派一点吗?接下来小编就来说一说这个问题。

豪车都比较贵,如果汽车三部分跟普通汽车一样,对于有些爱面子的车主来说,就体现不出豪车的贵了。豪车首先从外观就能看出和普通汽车不一样,车头加长后,豪车的整体会看起来更加舒展、有气势,确实能够体现出豪车主人的身份品味。对于普通汽车来说,因为乘坐空间的需求大,所以引擎舱的长度设计相比就不需要那么长。

而且普通车比较便宜,车头加长的话是需要更多材料和设计的,最后这些钱都要加在消费者头上,这也侧面说明了,豪车加长的车头,是要加钱的!

豪车除了车头比例高看起来比较贵,但是也是有内涵的。豪车的档次更高,也需要匹配同等级别的动力、排量、安全系数、舒适度等配置。而这些配置肯定比普通汽车的结构更复杂,所以就需要在车头留出足够的空间放置,而且豪车的悬挂布局也可以更加合理分配。具体来说就是豪车使用的纵置发动机,发动机采用的缸数也比较多,从而使冷却系统等部件被动加大一号,就会侵占更大的车头部位空间。

顺便一提,有些人认为车头更长也就能说明,在撞击发生的时候,车头的吸能能力就更强,车子会更加安全。但是这个观点是不全面的,车头吸能能力还和车壳硬度等方面有关,车壳软吸能强。

但是不要太羡慕豪车的车头长,各位车主都知道车头大,车身变长之后,不管是路口转弯还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都没有车身短的车子灵活。而且车头太长,驾驶员的视线也不好,有站在公交车里前面位置过的应该发现了,平车头的公交车视线非常好,视野开阔更有利于减少事故的发生。而且豪车车主注意了,车头长的话,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你需要留出更多的安全距离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豪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