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讯| 日产董事会正式宣布解雇戈恩

11月22日晚,据NHK报道,日产董事会已经通过投票正式解雇了董事长戈恩,此外董事会同时解除了董事Greg Kelly的职务,而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将担任临时董事长。

日产方面表示将成立咨询委员会以提名新董事长的候选人,并强调日产与雷诺的联盟关系还将继续维持。

19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涉嫌在日产有价证券报告中少记载约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董事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为由,逮捕了现年64岁的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巴西的戈恩于1999年出任日产首席运营官(COO),2000年就任社长。此后戈恩于2001年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2005年戈恩成为雷诺的首席执行官,在主导实现与三菱汽车的合作后,于2016年12月就任三菱汽车董事长。2017年4月他卸任日产社长职位,成为拥有代表权的董事长。

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雷诺方面并未解除戈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并决定让二号人物、首席运营官(COO)蒂埃里 波洛雷代理CEO一职。

而三菱汽车下周将会召开董事会来决定是否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