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初盛行的油改气,为什么如今却几乎荡然无存?这四点成关键因素

汽车作为现在人们出行的主要工具,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很多家庭为了让自己的家庭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会尽力去购买一辆可以满足家庭人员出行的汽车。现在的汽车价格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可以接受得了的,而且现在买车的方式也很多,可以分期付款,这样的方式让很多家庭都愿意去购买一辆。

但是在如今的社会中,买车不是最难的,难的是养车。汽车的油费、维修费和保养费都是一笔长时间的投入,这些费用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上汽油的价格一直在上涨,这让很多司机将自家汽车从烧汽油的“跳槽”到烧燃气的行列中。因为燃气的价格相对于汽油来说更便宜,可以为自己节省一笔额外的开支。但是在现在却很少有人去油改气了,这是为什么呢?当初盛行的油改气,为什么如今却几乎荡然无存?这四点成关键因素。

1、续航不足

我们一般开车出门都不会开得太远,都是在离家几十公里的范围内。但是有时候可能有事需要出差出趟远门的话,加燃气的汽车却满足不了这样的要求。按照现在常规的轿车气瓶容量来看,一辆加满燃气的汽车续航能力一般是在150公里左右,这样的续航能力对于一些经常跑长途的司机来说是完全不够的。

2、动力不足

当你将汽车改成燃气之后,司机在驾驶时经常会发现汽车动力不足的问题,总觉得汽车的速度提升的比较慢。因为现有燃油车辆设计时并没有考虑使用天然气做代用燃料,因此烧气时的动力性能上可能出现10%左右的下降。汽车在油改气之后的动力会大大的下降,怠速的时候车身抖动会加大,发动机动力不足,爬坡、超车都相对会吃力,这样的问题在某些时候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3、占据空间大

一般来说,油改气是在原汽车上增加天然气燃料系统,而且汽车的改装气缸都是放在汽车后面的后备厢位置,这样的改装使得原来汽车后备厢的有效使用空间大大减少,这样对于以后车主想在车上放点大物件的物品就很不方便了。而且改装气缸在加满燃气的情况下,重量都超过了100公斤,这样让车子的重量也在增加,使汽车的底盘更低了。在路况不好的情况下,这样对于汽车的安全是非常不利的。

4、对汽车损耗大

很多人在一开始知道汽车可以改气时,就非常关心这样的改装会不会对汽车造成损伤,其实这样的改装对于汽车还是会造成一定的伤害的。因为天然气的燃点比较高,天然气的燃点是650度,而汽油的燃点是427度,点火起来没有汽油容易,这样对汽车的核心部件造成了过量的损耗。加上天然气中含有少量的硫类化合物,所以这类物质进入缸内燃烧后,会对一些配件产生了腐蚀。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与大家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