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内汽车销量严重下滑,买车热潮过去了吗?背后原因扎心了!

新时代的到来,我国经济已经有了飞速的发展,汽车似乎已经成为了每个家庭的必需品。汽车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便利,而且在我国汽车的保有量也是相当大。可是尽管如此,我国现在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根据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汽车的销量在急剧的下滑,尽管有那么多的人在考驾驶证,可是买车的人却没有几个。难道是我国买车的热潮已经过去了吗?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局面的呢?

其实现在撑起汽车行业的还是那些老一辈的人,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可以买得起车。可是现在年轻人将会是主力军,是未来发展最重要的人力资源,而现在的年轻人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工作压力,房租压力,他们每个月的工资大多都用来交房租了。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非常要面子,一大部分的经济开支都用作是日常的开销或者是数码产品、品牌服饰上面。这样下来已经没有多少钱可以去买车了,就不算买得起车,面对如此高的油价,很多人直呼买得起车却开不起车!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愿意去买车!

再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国现在汽车的保有量确实很高,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会经常发生堵车的情况。尤其是在大城市里面,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堵车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甚至可以说成是一种城市病。而且很多地方不单单是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容易发生堵车,在平时也会发生堵车的情况。一堵有可能就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这对于现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来说其实是背道而驰的。

也正是由于现在道路经常会发生堵车的情况,很多有车一族都表示不想开车了。更何况是那些没有买车的人,他们还会觉得现在买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况且现在很多城市里面公共交通也非常的发达,公交车和地铁的不断兴起,很多人也都愿意乘公交坐地铁上下班了。很多人也许会说乘公交车也不会堵车的嘛?其实现在有的城市已经开始实行公交专用道了,只是等等红绿灯而已,并不会有其他的车来和你抢道。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现在汽车已经非常多了,我国针对这么多的车辆还没有一个完善的关于汽车停车问题的方案。现在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局面就是停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工作日还好,周末节假日的时候,很多大街的两边都停满了车。出去吃顿饭玩一玩,找停车位都得找个半天,就算找到了停车位还得面临着高额的停车费用。如果将车停在路边,又会面临着被贴罚单的风险。所以说这些问题都在困扰着现在的有车一族,让那些没有买车的人都已经觉得后怕了,自然现在买车的人也就变得越来越少了。

面对有车一族的种种困扰,让现在本来就身负压力的人从心里开始抗拒买车。他们也都渐渐习惯了上下班挤公交挤地铁,出远门有高铁有飞机的生活方式。他们甚至觉得有车还是一个累赘,所以这就是现在越来越多人不愿意买车,汽车销量严重下滑的原因,大家知道原因后是不是觉得很扎心?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