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有什么样的技能说明你已经脱离了新手期

不管开车天赋怎么样,都需要至少一两万公里的练习,车的操作才能稍微熟练一点。脱离新手期之后有这几个特征,开起车来比较放松,不会紧张了,一边开车可以一边与车内的人聊天,车子开起来也更加稳且快了,车辆的刮擦变少了,违章也变少了。能做到以下6条,说明你已经脱离了新手期。

1.会起步。这是最基础的要求,至少要能把车开走,特别是手动挡车,起步不熄火无顿挫。

开车有什么样的技能说明你已经脱离了新手期

2.会换挡,知道何时加油门何时踩刹车。这项要求其实就比较难了,首先会换挡比较容易,主要针对手动挡车,发动机多少转,车速是多少,应该挂几挡都有一个明确的匹配标准,到了多少转或者多少时速换挡就可以了。正确的加油门和踩刹车是个人平时驾驶经验积累的结果,不太容易能学到。比方说前方有危险,我是加油门快速通过还是踩刹车停住?大多数人一定会说踩刹车更安全,绝大多数情况是这样的,但有个别情况加速通过是更安全的。

开车有什么样的技能说明你已经脱离了新手期

3.能判断出前后车的距离。也就是知道车头或者车尾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知道这个距离有两个作用,首先在停车的时候有用,特别是狭窄的地方停车。前后都有障碍物时,能够准确判断车头和车尾与障碍物的距离会更加容易停车。其次在道路上行驶能判断出后车距离自己车的距离,有利于变道,有的新手想变道,迟迟不敢变,其实就是分辨不出后车与自己的距离。当然如果想要变道,后车的车速也要能分辨出来,有时虽然距离比较远,但后车车速非常快,我们也最好不要盲目变道,能熟练的变道超车也是要掌握的必备技能。

开车有什么样的技能说明你已经脱离了新手期

4.能熟练的倒车入库或者长距离弯道倒车。倒车的视线非常差,只能靠驾驶员自己的感觉和经验,当然也有一些技巧,可以找几个自己车上的点,倒车入库或侧方位停车,到了哪个点就打方向会更容易一点。但长距离弯道倒车就必须要有真正的技术了。倒车还必须车感要好,能知道自己车的位置和走向,有的人倒车就是走不了直线,或者倒车不能准确转弯。所以如果倒车能做的很好,说明你已经不再是一个新手了,其他方面也不会差。

开车有什么样的技能说明你已经脱离了新手期

5.能判断出车轮的位置以及知道车宽。知道车轮位置用处很大,首先如果路上有障碍物不能从旁边经过,可以让车骑着过去,要成功跨过去就必须知道车轮的位置,不然很容易压上去。在狭窄的道路上会车,知道车轮位置能足够靠边且不至于掉下去,知道车宽能知道是否能通过,包括一些狭窄的胡同等地方。

开车有什么样的技能说明你已经脱离了新手期

6.有很好的预见性,能看出前方车辆或行人的意图。前方或者侧前方有车辆行驶,他想着变道还是刹车我们要能够看出来。哪些地方可以加速哪些地方必须减速要知道,红绿灯路口如何通过更安全也要知道。红绿灯路口重点说一下,这个地方是事故高发和违章高发地。如果是直行,到了路口减速,根据信号灯指示通行就可以了。如果是转弯,右转注意礼让行人,这里与行人的交通事故最多。掉头注意要跨过人行道在进行转弯,不能在人行道上转弯掉头。以上几条都能做到,你的车技已经在向老司机跨越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