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种交通工具将彻底离开大众视线,长途的噩梦!网友:难忘的回忆

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不仅如此,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不仅有高铁动车,还有飞机轮船,可以说是想去哪就能去哪,而且还非常的方便快捷,手机上都能订票。现在汽车也已经普及了,不管是自驾游还是工作,很多人的出行也都离不开汽车。可以说是现在我国如此多样化的交通方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这些都是现在科技不断发展的成果,可是在以前,科技没有这么发达的时候,人们是怎么出行的呢?我想最多的应该就是乘坐大巴车了吧。虽然那时候已经有了飞机和火车,可是很多人也都坐不起或出行不便,出远门只能依靠着大巴车。而且还有一种大巴车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没有坐过,那就是双层卧铺大巴!这种交通工具将彻底离开大众视线,长途的噩梦!网友:难忘的回忆。

卧铺大巴就是大巴车上面有卧铺,乘客朋友可以在劳累的长途跋涉中躺在卧铺上休息,在那时候出远门能在卧铺大巴上面躺着休息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卧铺大巴在当时也是非常流行的交通工具之一,可是为什么现在卧铺大巴将彻底淡出大众的视线呢?原因就是卧铺大巴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隐患。

首先是因为卧铺大巴车身比较高,就会导致重心很高,尤其在一些路况不好的路段行驶时,便非常容易发生侧翻的交通事故。而且卧铺大巴车内的过道非常狭窄,仅仅只有一扇门的空间,往往只能通过一个人。即使发生了意外,乘客也不能有效的逃离事故现场,况且很多人还在睡梦中,这样就增加了发生事故伤亡的概率。而且由于长途跋涉,卧铺大巴车司机很有可能会进行疲劳驾驶,稍不注意便会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

卧铺大巴往往都是封闭的,空气不流通,而且往往都是挤满了人,各种各样的味道掺杂在一起就非常的难闻,让人感到恶心,和现在的绿皮火车有的一拼。况且那时候的道路也没有现在这么好,就算在卧铺大巴上面躺着也不是很舒服,也会觉得颠簸,毕竟现在让你坐一个小时的大巴都会觉得不舒服,况且是长途呢?而且现在多种多样的出行方式,高铁飞机的普及,价格也非常的亲民,也就很少有人出行会选择大巴了,就更别提卧铺大巴了!

所以综合以上的原因考虑,我国已经禁止卧铺大巴的生产和销售了,这一举措早在2012年就已经实施了,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最后一批投入使用的卧铺大巴也马上要到“退休”的时候了。从此以后,卧铺大巴将彻底从人们的眼中消失,那些坐过卧铺大巴的朋友,我想那段时光将会是你们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段回忆吧,毕竟再也回不去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