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e-tron实现155kw快速充电 目前在产车型第一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因为“软件问题”而略微推迟上市,但至少在2019年上半年,奥迪e-tron电动SUV仍然可能是市场上充电速度最快的乘用电动汽车。

有人已经目击了e-tron电动SUV的充电速率冲高到155kW的水平,其整个充电过程中的高速率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奥迪在发布量产版e-tron时,其就证实该车的充电速率能够达到最高150kW的水平。

奥迪宣称e-tron可以在大约30分钟内将95kWh容量的电池组由0充电到80%。

奥迪已经在欧洲范围内对e-tron展开测试,其中一辆测试车停放在FastNed充电站以供第三方确认奥迪有关充电速率的说法。

FastNed技术部负责人普特公布了一张奥迪e-tron早期投产车型的充电速率图(如下图):

根据这张图表所示,充电开始时e-tron的电池荷电状态就达到29%并由此直至充满电。

e-tron的充电速率在短时间内就达到了150kW,甚至在电池荷电状态在60%左右时,e-tron的充电速率可以达到150kW以上。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在于,e-tron的充电速率可以一直维持在150kW的水平上直至电池荷电状态接近80%。

必须再次强调的是,e-tron充电速率之快令人惊艳。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X的最高充电速率为120kW,而在80%的荷电状态时其充电速率的衰减要更快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Model X的尺寸更大,但该车的充电效率要更高一些。因此Model X每分钟充电量同e-tron很接近,不过后者的充电速率要更快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标签奥迪e-tron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