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汽车斥资1.22亿美元收购WirelessCar的控股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午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和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在本周三对外宣布,大众汽车将斥资11亿瑞朗(约合1.22亿美元)收购沃尔沃集团旗下数字服务开发商WirelessCar的控股权。

大众汽车正与技术合作伙伴打造数字生态系统

大众汽车表示,WirelessCar的技术可以让汽车操作系统与微软开发的云平台之间进行安全稳定的数据交换,从而有助于大众汽车实现其为客户开发增值服务的目标。

据了解,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内容,大众汽车将收购WirelessCar75.1%的股权,沃尔沃也可以凭借此项交易更加专注于商用车业务。自1999年沃尔沃将旗下核心沃尔沃汽车业务出售后,商务车业务一直是沃尔沃集团的核心业务。

大众汽车曾表示,该公司将在2023年之前,在电动车、数字化和无人驾驶车领域投资逾110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投资都将投在电动车领域。

WirelessCar已经拥有其自身的技术平台,已相继为捷豹路虎、戴姆勒、日产以及沃尔沃汽车等客户提供诸如账单、安全和紧急故障处理等数字服务。

沃尔沃集团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该公司在全球已经拥有300万辆投入运营的联网车,2018财年的营业收入有望达到5亿克朗。

销售目标

大众汽车表示,从2025年开始,其基于WirelessCar平台出售的销售额目标将超过10亿欧元,这一数字并未包括通过数字平台出售的汽车销售额。据了解,从明年四月开始,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APP或车载服务登陆大众汽车的数字平台。

大众汽车的数字商店将推出诸如We park停车APP、We deliver汽车后备箱递送APP、We Share或Moia汽车共享APP等服务。

大众汽车表示,消费者还可以根据需要预订功能,如特定国家的地图数据或冬季的辅助供暖。

大众汽车的注册客户平台也将开放给第三方供应商,如音乐、电影和其他信息娱乐供应商。

据悉,大众汽车收购WirelessCar控股权的交易目前仍有待反垄断监管部门批准,预计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沃尔沃表示,一旦交易完成,沃尔沃有望通过这项业务剥离实现15亿克朗的运营收益以及11亿克朗的现金流。

沃尔沃表示,大众汽车仍有权购买WirelessCar余下股权,且可以考虑继续让沃尔沃集团作为WirelessCar股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